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蜂蜜水减肥的四大误区要避免

2017-06-12 11:25:30      

误区一:睡前30-60分钟饮用

睡觉前30-60分钟饮用一杯蜂蜜水,也就是临睡时的倒数第一杯为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适用的,不予提倡!其原因是此时饮用蜂蜜水,由于蜂蜜水通常饮用后会使血糖快速提高的,怎会所说的能缓解半夜的低血糖症呢?与此同时夜睡时细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应较高,再饮用蜂蜜水,对于稀释血粘稠度,岂不是雪上加霜,也不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的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异常者还是选用白开水更为适宜。当放弃两个第一,才能有效的发挥蜂蜜的更佳的营养价值。

误区二:体质不同饮用方式不同

依体质利用不同方式冲泡

燥热体质的人可使用冷开水,虚寒体质的人最好利用温热水冲泡,否则会引起腹泻。

另外,在蜂蜜水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生物酶等营养成分,对于养颜、润肠通便等都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在清晨饮用完平安水后,体内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不影响食欲可以将蜂蜜直接食用或与面包等一起食用。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时间除两个“第一”时间外,可以随需安排。因此,放弃蜂蜜水使用中的两个“第一”,营养价值会更佳。

误区三:清晨空腹饮用

如果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这种做法是不适宜的。原因是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在体内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

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肾排泄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优质(蜂蜜)物质,那么身体提供来的新物质与一夜代谢的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的杂合的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的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所以首先平安水,十分钟之后再食用蜂蜜,更有利于蜂蜜营养价值的最大化。

误区四:饮用过量

饮用不宜超过10-30g

夏天是适合喝蜂蜜的季节,只要一日内不超过10-30g(约1-3汤匙),可消暑解毒,预防中暑、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水这些食用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免!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冲一杯蜂蜜水喝。因为很多人觉得在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会起到排便的作用,并且蜂蜜水喝起……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柠檬蜂蜜水减肥降脂法

回去后洗净用纸巾擦干(最好先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冰箱里冻上两个小时,不要太久也不要时间太短,短了冻不透,久了切着太困难。详细>>

红茶蜂蜜水减肥吗

生姜红茶减肥法适合的女生:手脚容易冰凉,减肥的时候想吃甜食,经常会感觉到饿的。 很多女孩子有手脚冰凉的问题,这是身体虚寒的表现,喝姜汗红……详细>>

怎麽喝蜂蜜水减肥?

Tips:这样的蜂姜烫比较适合早餐前饮用,它能有效刺激肠胃的蠕动,对清理肠胃有很好的效果。想要减肥效果更明显,可以每一餐前半小时都喝蜂姜……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