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瓜防治脂肪肝

2017-06-12 14:10:38      

1、冬瓜

冬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一般都会选择做成冬瓜汤。冬瓜含有丙醇二酸,这是一种可以把身体内的糖类转化生脂肪,而且让人惊讶的是冬瓜还可以帮消除多余的脂肪,对于脂肪肝的防治有着很大的作用。

2、薏苡仁

薏苡仁是属于五谷之一,它含有80%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少量的微量元素。这对于慢性乙肝的脚气,水肿等有着极大的治疗效果。薏苡仁含有对抗肿瘤,增强免疫力,因此这对于患有慢性乙肝,肝癌的人来说是最佳的预防与治疗作用。

3、花椰菜

花椰菜是一种含有营养素十分全面的蔬菜。它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还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花椰菜还含有一种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对于肝癌,胃癌以及乳腺癌等有很大的防止作用。

4、海带

在所有的海产品中,海带的养肝效果最好。膳食纤维,胡萝卜等7种营养成分。尤其是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大大就减少的肝脏的负担。海带中的蛋白质对于肝硬化患者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5、莴苣

莴苣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钾纳等微量元素。钾元素是对于肝病患者体内的水和电解质的平衡有着很大的作用,它可以维持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同时,莴苣还能够增强胃液以及消化酶的分泌情况,对于消化功能减弱的肝病患者来说非常的有利。

6、醋

你是否天天吃醋呢?对于肝炎患者来说,醋是促进消化,导致胃口大开的食物。中医认为醋是可以用来补肝的最佳选择。因此养肝就应该多吃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防治脂肪肝 养肝常吃六种食物

冬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一般都会选择做成冬瓜汤。冬瓜含有丙醇二酸,这是一种可以把身体内的糖类转化生脂肪,而且让人惊讶的是冬瓜还可以帮消……详细>>

8类人易患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患上了脂肪肝,在配合医生积极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日常饮食的合理安排。要知道,在众多食物中有些对脂肪肝是有好处的,而有些对脂肪肝就会……详细>>

如何预防脂肪肝?营养加运动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近年来人们时常谈起的话题,尤其是在体检过后,看着体检报告上的诊断,人们这才慌了神。脂肪肝到底是一种什么病?哪些人易患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预防脂肪肝的饮食注意事项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脂肪肝已经成为了常见的疾病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一些事物就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在这里,……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