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韭菜养肝韭黄健胃

2017-06-12 14:37:39      

韭菜和韭黄都是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佳肴,它们既可做主料,也可做配料或馅料,如最常见的韭菜饺子、韭黄炒鸡蛋等。韭黄其实是韭菜的软化栽培品种,因不见阳光叶绿素分解,叶黄素显现而呈黄白色。虽然韭菜和韭黄是同一种植物,但它们的营养成分、功效、颜色、价格却不一样。

韭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脂肪、蛋白质和辛香挥发物硫化丙烯等,具有温肾助阳,益脾健脾的功效,多吃韭菜可以养肝,增强脾胃之气。韭黄含有蛋白质、脂肪、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有健胃、提神,保暖的功效。

虽然韭黄的卖相和口感俱佳,身价也远远高于韭菜,但其营养价值却逊于韭菜,韭菜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均高于韭黄,其中钙、铁、磷、维A、胡萝卜素含量更是韭黄的3—4倍。

推荐几款食疗方:

1、韭菜煮猪血:猪血含铁丰富,而且有机铁易为人体吸收,两者配合食用补血效果好。

2、韭菜枸杞炒大虾:补肝肾、益气血的补阳美食;

3、韭黄炒虾:特别适合性欲减退的人食用;

4、韭黄炒猪腰:适合肾虚腰痛、盗汗、老人肾虚耳鸣等症,有补肾强腰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养肝韭黄健胃

韭菜和韭黄都是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佳肴,它们既可做主料,也可做配料或馅料,如最常见的韭菜饺子、韭黄炒鸡蛋等。药膳专家介绍,韭黄其实是韭菜的……详细>>

健胃润肠——韭黄炒蛋

韭黄炒鸡蛋,是经典家常的一道私家道,做法也极其的简单,而且深受广大人群喜欢。其实韭黄炒蛋不仅仅美味而且还有助于调理肝气,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详细>>

韭菜和韭黄有什么区别

由于培育技术的增进,市场上出现了很多蔬菜。有很多蔬菜的形状很相似,但也会有略微的区别,如韭菜与韭黄就是其中一种。下面我们来看看韭菜和韭黄……详细>>

韭菜和韭黄有什么区别?

韭黄是从韭菜的宿根中生出,因为完全在黑暗中生长,因无阳光供给,不能产生叶绿素而嫩黄透亮。韭菜则是经过光合作用,生得葱翠欲滴。详细>>

韭菜可健胃消食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