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夏季4大红豆吃法把健康吃出来

2017-06-12 14:37:39      

夏季紫外线强烈,皮肤黑色素沉淀较多,加速了色斑、晒斑、黄褐斑形成的速度,脸上长斑对女性可谓是致命性的打击。如何祛斑,如何美白成为夏季女性的难题,今天介绍三款红豆的新吃法,让大家把健康吃出来,美丽吃出来。

红豆红枣红糖水。红豆100克,红枣20颗,红豆两勺,清水1升,在电饭煲或者炖锅中焖煮1四十分钟即可。爱美女性每日饮用一杯红豆红枣红糖水,起到暖宫、温补身体的作用,人体气血足了,脸色自然就好看了,不必再担心色斑、黄褐斑冒出来。红豆最好选择赤小豆,提前一个晚上将赤小豆泡软,隔天焖煮的效果才比较好。

红豆百合汤。红豆100克,百合5钱,用水将红豆和百合浸泡四十分钟,用电饭煲或者炖锅焖煮至豆熟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白砂糖或者冰糖即可。红豆百合汤具体清热解毒、祛湿养颜的功效,可延缓皮肤衰老、维持皮肤的弹性,是夏季女士必备的养颜汤。

红豆莲子汤。红豆100克,莲子200克,将其洗净浸泡40分钟,用小火焖煮至红豆和莲子熟烂,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红豆莲子汤具体利尿祛湿、排毒养颜、祛除心火等作用,舒缓人的情绪,让大家在炎炎夏日还能保持一颗平静平和的心态。

红豆薏米汤。红豆薏米汤是大家熟知的祛湿神药,准备薏米20克,红豆100克,在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再将薏米红豆加水煮至熟软,最后加入冰糖即可。红豆薏米汤祛湿效果极佳,可缓解人体因湿气重而出现的疲乏、腰酸背痛、手脚无力等症状,还能起到补血补气,养脾固肾的作用,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完善了,皮肤自然而然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4大红豆吃法

红豆100克,红枣20颗,红豆两勺,清水1升,在电饭煲或者炖锅中焖煮1四十分钟即可。详细>>

秋季吃红豆的好处 把健康吃出来

秋季较为干燥,气温比较宜人,人们常常会有秋困的现象,随之胃口低下、食欲不振。详细>>

红豆的吃法介绍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本草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详细>>

红豆沙的吃法

把江米粉倒到一个小盆里(量根据吃的人数定,人多的话就多一点,要是有小馋猫在的话,也要多一点),用温水和成面团,拿一个空盘子,在盘底抹一层……详细>>

夏季吃红豆 养心消水肿

中医认为,夏季在五行中属火,对应的脏腑是心,因此,夏季养生重在养心。夏日气温高,心火上炎容易长口疮疖肿;暑热伤阴,心血暗耗,往往表现为头……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