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蜂蜜比砂糖好在哪里

2017-06-12 16:16:46      

1、经常吃糖的人会使牙齿受损,而吃蜂蜜的人不仅无损牙齿,而且对口腔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蜂蜜中含有一种酶,它可以产生一种氧化水——一种抑制损害牙齿和造成龋齿的细菌活动的主要成分。

2、蜂蜜比蔗糖容易消化和吸收,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单糖类便于人体直接吸收,在蜂蜜中还会有大量来自蜜蜂消化道的酶类物质,如淀粉酶和转化酶,能帮助人体消化吸收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因此对消化能力弱的老年人和婴儿以及病刚愈的人吃蜂蜜能获得丰富的营养。另外蜂蜜的含热量很高,因此对体力劳动强度大或剧烈运动的人有很快减轻和消除疲劳的功效。

3、果糖不会把多余的糖变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这是蜂蜜可贵的特点,更是喜欢甜食又害怕发胖的女士的福音。

4、蜂蜜含有蛋白质,不仅可增加人体营养,而且当婴儿食用牛奶中的乳酪不能消化吸收时,蜂蜜就成为婴儿食物的重要来源,所以对人工哺乳的婴儿,用蜂蜜代替蔗糖在消化上和营养上都极为有利。

5、蜂蜜中的含有矿物质虽然数量不多,但对人体不可缺少,特别是以婴儿更重要:因铁质在人乳和牛乳中的含量都极少,可服食蜂蜜能得到补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蜂蜜是假蜂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它。况且,松树流的蜜,蜜蜂采食后不消化,易得大肚子病而死去,蜂农也不会让蜜蜂去采……详细>>

蜂蜜和什么搭配好?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蜂蜜,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近些年来,蜂蜜的好处风靡于大江南北,就连蜂王浆,蜂花粉等蜂蜜类的保健品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别看蜜蜂……详细>>

蜂蜜养生的强大功效 蜂蜜和什么搭配喝效果好?

蜂蜜,又叫冬酿。主要是因为蜜蜂采集和酿造的艰辛。宋代大词人苏辙《次韵王适元日并示曹焕二首》中写道:“井底屠酥浸旧方,床头冬酿压琼浆”。蜂……详细>>

当心!10种蜂蜜是假蜂蜜

现如今,蜂蜜的功效被广为流传,更多的人开始食用蜂蜜来养生。随之,市面上各种各样的蜂蜜也越来越多,这些蜂蜜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今天,要告诉大……详细>>

蜂蜜怎么吃最润肺?蜂蜜的挑选及食用禁忌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保健品,不仅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的功效,还可以解酒润肺,预防多种疾病,因此蜂蜜又被称为“营养之王”。那么蜂……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