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海参防癌没道理吃海参不如吃鸡蛋

2017-06-12 16:17:45      

海参防癌没道理 吃海参不如吃鸡蛋

海参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可以作为人体一种蛋白质的来源,但若迷信于吃海参可以增强免疫力,甚至抵御癌症那就大错特错了。

让恶性肿瘤患者在一段时间内每天都食用整根海参,结果显示,食用海参的患者没有产生任何的效果。

海参蛋白质含量虽高,但质量不高。海参的蛋白质是胶体蛋白,用营养学术语说叫非完全性蛋白质。蛋白质由氨基酸组成,有高质和低质之分,主要是通过考量人对蛋白质中氨基酸的吸收率来做评判,这就涉及对蛋白质生物价值的评分。

首先,要看氨基酸量的多少,数量多自然是要好些。其次,要看氨基酸质量的好坏,越符合人体需要模式的,吸收率越高,其生物价值也越高。这一点鸡蛋比海参高。

成分分析显示,鸡蛋是最符合人体氨基酸模式的食物,如果满分是100分,那么鸡蛋的评分可高达94分,所以鸡蛋是一个完美的蛋白质来源。吃海参还不如一天吃两个鸡蛋,再搭配些豆制品和青菜,后者摄入的蛋白质在质和量上都要远远胜于海参,且物美价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海参禁忌

肾脏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海参,因为海参蛋白质太高,会增加肾脏负担。其他再无禁忌。海参是食品,不能提疗效,只能提功效成分。详细>>

吃海参的禁忌

任何食物都有其自己的特性,海参也不例外。很多人会选择在冬季食用海参进补,那么在进补前还是要了解食物的特性会比较好,下面来看看吃海参的禁忌……详细>>

海参有哪些食用禁忌? 哪些人不能随便吃海参

海参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发育,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经常吃海参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造血功能,抑制血栓的形成,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抗癌……详细>>

孕妇可以吃海参么

海参体呈圆柱形,口在前端,口周围有触手,肛门在后端。海参的生长区域很广阔,遍布世界各海洋。详细>>

多吃海参提高免疫可防癌抗癌

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这话并非危言耸听,精神、心理因素虽然并不能直接……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