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喝蜂蜜水的六大禁忌

2017-06-12 16:18:26      

蜂蜜水是大家平时特别爱喝的一道饮品,蜂蜜水不但美味营养,而且还有健康养生的功效,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店蜂蜜水,健康养生。那么大家又都了解喝蜂蜜水是否有需要注意的禁忌呢,喝蜂蜜水又有哪些好处呢。

喝蜂蜜水的六大禁忌

1、蜂蜜水不能作为清晨第一杯水

早上起床后,喝上一杯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帮助。

但是,也有人将这第一杯水作为蜂蜜水。

其实,蜂蜜水如果作为清晨第一杯水,不仅不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还会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对身体是不利的。

2、睡前不能喝蜂蜜水

不少人认为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是非常好的,其实,睡前喝蜂蜜水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提高。

因为蜂蜜水法、当中的糖会转化成脂肪,所以容易使我们身体变胖,还有可能长蛀牙。

3、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溃疡

喝蜂蜜水的养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空腹饮用。

如果长期空腹喝蜂蜜水的话会导致体内酸性增加,长时间的话会导致胃酸过多而引发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

4、蜂蜜水不能高温冲饮

冲泡蜂蜜水时要切记,水温一般不要超过60℃。

因为如果水温太高的话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消失,还会影响到它的口味。

5、蜂蜜相克的食物

长期喝蜂蜜水养生的话要注意与蜂蜜饮食相克的食物有哪些,比如豆腐、韭菜这些都是不能与蜂蜜同食的食物。

也不能用蜂蜜来冲豆浆喝。

6、用金属杯冲调蜂蜜水容易中毒

冲泡蜂蜜水不要用金属杯,因为蜂蜜呈酸性,与金属接触时容易引起氧化反应而析出铁、铝、锌等游离金属元素,这样会导致蜂蜜的颜色变黑。

而且它的有效成分受到破坏,吃过之后还有可能会引起腹痛、呕吐等中毒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的禁忌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很多人觉得清晨空腹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既润肠通便又下火。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详细>>

夏季喝蜂蜜的六大禁忌

一些年轻的父母喜欢在宝宝饮用的牛奶中添加蜂蜜。但是,国外的科学家发现,一周岁以下的婴儿食用蜂蜜及花粉类制品,可能因肉毒杆菌污染,引起宝宝……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会胃溃疡?喝蜂蜜水还有这些禁忌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详细>>

睡前喝蜂蜜水易长胖?喝蜂蜜水要注意4个禁忌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营养丰富,用蜂蜜泡水喝对于润肺止咳还有治疗便秘、补充身体营养物质等等效果都很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