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如何挑选蓝莓

2017-06-12 16:19:47      

市面上有不少假蓝莓,有的是用玫瑰香葡萄占上蜂蜜制成的,有的是用野山枣或樱桃染上色冒充的。这些假蓝莓不仅口感和营养与真蓝莓有很大差异,而且有些不良商贩常会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染色剂,人误食了这种染色“蓝莓”很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蓝莓果的顶部通常是光秃秃的。用纸擦一下果皮,如果纸上留有颜色,说明是野山枣或樱桃染色冒充的。

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不宜选购。

好的蓝莓香气馥郁,尝起来酸甜可口,没有果核;如果香味较浅,尝起来酸涩,说明尚未成熟;果核很大的是假冒的,不宜选购。

用手捏一捏,好的蓝莓果实结实;如果捏起来很软,还有汁液渗出,说明已经熟过了;如果果肉干瘪、表皮起皱,说明存放过久,水份严重流失,不宜选购。

好的蓝莓表皮为蓝紫色。覆有白霜;如果颜色发红,说明尚未成熟;白霜不明显或没有白霜, 说明存放过久已不新鲜;如果呈现黒色,说明是假冒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蓝莓

市面上有不少假蓝莓,有的是用玫瑰香葡萄占上蜂蜜制成的,有的是用野山枣或樱桃染上色冒充的。这些假蓝莓不仅口感和营养与真蓝莓有很大差异,而且……详细>>

如何挑选跟保存蓝莓

新鲜蓝莓果实紧致,干性,饱满,表皮细滑,相对来说不带树叶和梗。大小并不是衡量蓝莓果实是否成熟的标志,但是颜色却是。成熟蓝莓的果子应该呈深……详细>>

蓝莓干营养丰富 如何选购?

蓝莓的功效是较为了解的,而蓝莓干又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其实,蓝莓干的营养价值有些是蓝莓所没有的。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蓝莓干的营养价值以及选……详细>>

蓝莓有延缓衰老功效 不妨自制蓝莓汁

蓝莓是近年来受到很多人喜爱的保健水果,具体很多功效与作用。通常情况下蓝莓的吃法是蓝莓干和蓝莓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蓝莓汁的做法,一起学……详细>>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蓝莓,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