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韭菜子的食用价值

2017-06-12 16:51:28      

食用价值

肾虚带下 ——韭菜子白芷粥:韭菜子10克、白芷9克、米适量。先煮药去渣留汁,再加米煮粥。

腐竹白果粥:腐竹50克、白果仁9克(去心)、米适量,共煮为粥食之。

韭菜炒虾仁: 韭菜400克,鲜虾仁200克。锅烧热,加入食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韭菜段及鲜虾仁煸炒片刻,加入适量白酒及食盐等调味品即可。

韭花——一种酱类食品,用蒜臼子研细韭菜未成熟的种子成浆糊状,在常温下发酵三天左右,加入适量盐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子的食用价值

韭菜炒虾仁: 韭菜400克,鲜虾仁200克。锅烧热,加入食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韭菜段及鲜虾仁煸炒片刻,加入适量白酒及食盐等调味品即可。韭……详细>>

韭菜子泡酒可以壮阳吗?

遗精:韭菜子5克,粳米50克,精盐适量。先将韭菜子用文火炒熟,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及食盐一同下锅,加水500毫升,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详细>>

木瓜的保健价值与食用价值

木瓜鲜美兼具食疗作用,尤其对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木……详细>>

鸡爪梨的食用价值

鸡爪梨,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苹果酸钾,经霜后甜,可生食或酿酒,俗称“拐枣”;果实入药,为清凉利尿药,并能解酒;“拐枣酒”能治风湿症。那鸡爪……详细>>

海鱼的食用价值

高血脂是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海鱼里的主要成分EPA和DHA,能降低血液中对人体有害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