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白领熬夜加班危害大 熬夜多吃杨桃花椰菜

2017-06-13 09:37:5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不少人因为工作的关于不得不熬夜加班,可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肠胃、肝脏、内分泌等身体机能疾病的出现。白领熬夜加班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将熬夜的危害降到最低。

1、增强免疫力补充维生素B

增强免疫力、保护肝功能是熬夜族首先要注意的问题。建议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B、C、E群。如果缺乏这些元素,会增加疲劳的感觉,进一步影响健康。

2、保护视力补充维生素A

熬夜的人士多数是由于做文字工作或需要操作电脑设备,熬夜时间过长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维生素A有助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可以提高熬夜时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预防视觉疲劳。

3、熬夜时做一些简易运动

熬夜时按摩肝脏也能起到保护肝功能的作用。按摩前两手搓热,正对肋骨下方缓缓按下约2~3厘米,按摩这个位置可以帮助养护肝脏,力道不需要过大。另一种运动是两手交叉抱住前胸,左手在外,身体慢慢往左边扭转,深吸气然后缓缓吐气,身体往右边扭转再重做一遍。

4、熬夜第二天起床后这样做

熬夜后第二天起床后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这样可以补充肌肤的水分,之后在洗脸时利用冷热水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如果有使用护肤品的习惯,在涂抹护肤品时先按摩脸部5分钟左右。

早上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枸杞茶,有助补充元气。之后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注意不要吃冰凉的食物。

白领熬夜加班吃什么好?

为了缓解熬夜带来的危害,下面再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熬夜人士吃的食物。

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杨桃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樱桃

这种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饥效果,适合作为夜间的零食。更重要的是,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发表在《药用食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带有酸味的樱桃汁有助于治疗失眠症。但吃樱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约12个)即可,因为它的含糖量也较高。

酸奶

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梳打饼干

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梳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杏仁

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花椰菜

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热菜暖身,那么适合当宵夜的食物花椰菜就是最佳选择了。将花椰菜煮成菜泥状,再加一些汤,既能填饱肚子,又能起到舒缓镇静作用。

如果你也是熬夜人士,不妨多吃点上述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吃什么 白领熬夜 熬夜

熬夜加班 怎么吃能减轻危害

熬夜加班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常常会有的事情,而熬夜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可是有不得不熬夜,这可怎么办呢?既然如此,不如就通过饮食来尽量减少熬……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压力大总熬夜 白领必须要多吃的食物

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有很多的压力,而对于白领来说熬夜几乎成为了最普遍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是极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熬夜所带来……详细>>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