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中年男人总失眠怎么办?缓解失眠症状吃什么

2017-06-14 08:05:1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几乎已经成为了都市生活的人们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中年人来说,更加是常见的。睡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下面为中年男人来推荐一下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吧。

中年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香蕉。香蕉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知道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同时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消化以及吸收,因此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之一。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吃香蕉同样能够有效的治疗我们失眠的症状,因为它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

大枣。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蜂蜜。蜂蜜是常见的食物,它不但能够改善失眠,同时还能帮你减肥哦。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最主要的功效就是会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可以使人静下心来。

温奶。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杯牛奶能够有效的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但专家提醒,喝牛奶一定要喝温牛奶,这样其中的营养物质才能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牛奶之所以具有安眠的作用,是由于在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这种物质能够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除此之外在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肽类,它可以与中枢神经结合,从而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

小米粥。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谷类中独占鳌头,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芦笋。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获得更好的睡眠。

与此同时,中年男人失眠还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哦。

中年男人失眠的饮食禁忌

大豆。大豆,是豆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品种,在百种天然的食品中,它名列榜首,在大多数的调味料中如酱油、豆腐、味噌以及烧烤酱等发酵大豆产品,含有大量的酪胺,类似上文提及的加工烟熏肉,在睡前几小时内尽量不要食用,避免对大脑的刺激和由于过于油腻而造成的难以入睡。

烟酒。烟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经系统兴奋,易致植物神经紊乱,而更不易入眠。

加工或烟熏肉食。营养专家辛瑟亚·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胺,会导致大脑释放一种保持警觉的化学物质。同时其他专家也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胀气之物。胀气之物如萝卜、豆制品(大豆、蚕虫)等,可引起肠腔。胀气,病者亦不能人眠。

中年男人失眠,在饮食上要合理安排才行。

(责任编辑:詹远 )

失眠吃什么好?调理失眠症状的饮食原则

失眠吃什么好呢?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要知道,失眠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多注意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失眠怎么吃?家常6款汤品有效缓解失眠

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失眠呢?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而睡眠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食材……详细>>

中年男人吃什么身体好?中年男人饮食注意4个原则

中年男人怎么吃最养生?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就开始慢慢下滑,在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的保健。作为中年男人要吃些什么对身体好呢?饮食习……详细>>

中年男人吃什么好?中年男人的饮食原则

中年男人吃什么好?人到中年后,身体的健康状况就开始下降。作为男人也不能马虎,应该要多注意自己日常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简单食疗方能缓解

失眠会影响到我们第二天一整天的精神状况,而长期的失眠所带来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现如今,失眠的人群越来越多,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下面来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