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父亲节 了解男人养生的必备食材

2017-06-18 08:17:17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父亲节,儿女对父亲的关心有时会由于各种原因和缺乏,在父亲节的今天不如就来多关心关心自己的父亲吧。在这里,推荐一下有哪些食物对男人养生有所帮助,千万不要错过了。

男人养生必吃食材

深海鱼。男人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正逐渐降低,而深海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甘油三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一星期应至少吃两次鱼。

黄豆。很多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性也是绝佳食品。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一样有效。

菠菜。谈到菠菜,我们总觉得里面的叶酸比较多,吃容易产生结石。但有专家指出:叶酸对于男人来说是举足轻重的。叶酸不但可以帮助肱二头肌收缩有力,而且可与菠菜中同含的3脂肪酸一起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能量,还可使肌肉对胰岛素更敏感,有利于增大肌肉减少脂肪。

番茄。番茄红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南瓜子。男性40岁过后,大多数人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状。而且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

蓝莓、草莓、紫葡萄。它们的营养价值相似,就拿紫葡萄来说吧,它的汁中含一种抗氧化剂多酚最高,活性最强。紧随其后的是苹果汁和酸果汁,而橘子汁中的多酚含量最少。抗氧化剂在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损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通过抑制自由基来维持身体氧化平衡,延缓衰老,并能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除此之外,男人养生的饮食还有哪些细节呢?

男人养生的饮食原则

冰品若难戒小口小口吃。要想兼顾透心凉的快感及消暑,冰水、冰品不是完全不能碰,可以小口小口慢慢吃,或是小量小量地喝,延长停留在嘴里的时间,等温度跟体温接近后再下肚。不过,过敏性鼻炎、气喘的患者最好还是避免,以免过敏症状更加重。

多摄取碱性食品、碱性饮品,保持碱性体质。男士们平时忙于工作、应酬,饮食上少不了摄入过多的高油高脂的食物。时间一长,身体自然也变为“亚健康”的酸性体质。其实,在饮食上,白领男士们不妨也搞搞“酸碱平衡”。多吃海带、豆制品这样的碱性食物来中和体内酸碱度;或是在比“吃”更频繁的“喝”上多下功夫,选择健康的碱性饮品。比如老北京的传统“保健饮料”酸梅汤就是种非常适合忙碌的白领男士的碱性饮品。

接近室温水对肠胃较好。从生理学角度来看,水分够、该出汗时出汗,才是散热的最好方法。夏天要想快速散热消暑,最好的方式其实是喝接近室温的水,或者是温开水,才能让水分快速抵达小肠,排汗散热。吃冰、喝冰水的凉快感虽能从口腔一路延续到胃,却只能“局部降温”,身体热量难发散,还是会觉得暑热难耐。而且,大量冰饮还可能让胃蠕动变慢,延缓水分抵达肠道的时间,水分吸收速度也跟着变慢。

关注父亲的健康,就从日常饮食做起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养生晚餐宜适量 多吃3种蔬菜更健康

男人养生要怎么吃呢?男性朋友们往往不是很注重饮食,但是饮食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的影响,如果吃错可能就会直接影响到健康状况。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男人养生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男人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的男人承受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来自于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经常会让男人感觉到身心疲惫。很多男性朋友经常会由于工作太过繁忙就忽视了正常的……详细>>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详细>>

男人也要靠饮食养 吃对食物很关键

男人养生应该吃些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女性要养生就要靠饮食,男人想要养生保健同样也应该要重视饮食才行。接下来,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都有哪些食物……详细>>

深秋男人进补有讲究 首选5种食材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男性朋友们也要开始注意进补了。有很多食材是食谱是最适合男性朋友们进补的,今天就来一一介绍给大家,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