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女人夏季生气小心长胖 生气后多吃莲藕木瓜好

2017-06-14 08:56:3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热,很多女性朋友很容易燥,经常生气。可是你知道吗?女性经常生气不仅容易发胖,而且还会对乳腺和子宫造成伤害。女人生气后应该怎么办?生气后吃什么食物好?

女人夏季生气小心长胖

夏季的情绪起伏影响着身体的肥胖你知道吗?想要有窈窕的身材就好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吧!如果你一生气身体的皮质醇分泌就会增加,这种是会引起肥胖的,而且有相关研究表明,越是经常生气的人,就越容易发胖,这些肥肉还更加容易长在腰围上。

生气对身体的其他危害

除了生气易长胖外,还会导致多种疾病。生气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大脑会命令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影响免疫细胞功能的正常运转,使抵抗力下降,进而引发疾病。

1、令皮肤长出色斑

美国的医学人员对5000名脸上长色斑的女性研究显示,当她们处在情绪的低谷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显得不尽如人意,而当其中一些女性的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时,她们的色斑可以不治自愈。

当人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脸部,这时的血液中氧气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等皮肤问题。"医学人员分析道。

建议:当你遇到不开心的时候,不妨双腿分开,吸气,双手平举。这个姿势可以调节身体状态,让毒素排出体外。

2、引起胃溃疡

生气时脑细胞会工作紊乱,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少,蠕动?慢,食欲变差,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同时还会导致人吃不下去饭。

建议:此种时候你不妨按摩胃部,缓解不适。

3、加快脑细胞衰老

生气会加快脑细胞衰老?弱大脑功能,而且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

4、危害子宫乳腺

男人生气伤肝,女人生气伤乳腺和子宫。乳腺走脾胃系统,子宫走肝。气上升,会伤到乳腺,下沉就伤子宫。

5、伤肺

女性情绪冲动时,呼吸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得不到应有的放松,从而危害肺健康。

女人生气吃什么食物好?

既然女人生气有这么多危害,最好及时调节情绪,少生气。可是如果有时候还是没法控制生气了,也要通过饮食调节下,多吃些顺气的食物。

萝卜

萝卜有消积滞、清热化痰、理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玫瑰花

玫瑰花有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之功。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待茶饮。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山楂

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于食积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种方法食用皆有效。

莲藕

健脾和胃、通气、养心安神。莲藕炖排骨、凉拌莲藕都不错。

木瓜

木瓜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有“百益果王”之称,可助消化、健脾胃、顺气、润肺、止咳、消暑解渴。木瓜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炖排骨都是不错的选择。

生气多伤身,女性朋友要少生气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后吃什么 生气危害 生气

生气有什么危害?总爱生气可吃这些食物

经常生气会影响身心健康,比如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详细>>

生气后这些器官发生惊人变化 这些食物帮你顺顺气

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巨大。古有周瑜被诸葛亮活活气死的典故。其实很多病都和自己都和生气有关。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发现,90%的疾病都……详细>>

常生气 吃对食物帮你消消气

我们都知道生气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气呢?在众多的食物里也有一些食物是会让你消气感到快乐的。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生气时不妨吃七种顺气食物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生气的经历,当生气时,会感觉胸闷、气不顺、心口堵得难受。那么除了要调整心态外,还有什么好方法尽量顺气吗?详细>>

经常容易生气危害大 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顺气

在生活中生气是难免的,而经常生气会带来很多不良症状,有些人因为生气而突发心脏病最终导致死亡,也有人因为生气而犯了不会饶恕的错误,还有人因……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