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体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远离体臭 教你怎样吃出体香

2017-06-15 16:22:41      家庭医生在线

体臭不仅对自己来说是一件苦恼的事情,还会影响日常的正常交际,尤其对于女性来说体臭更加是一件尴尬的事情。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保持体香呢?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帮你达到目的,快来一起看看是什么吧。

体香吃什么好

桂花

桂花入食可暖胃平肝,健脾益肾,舒筋活络。常饮桂花茶可美白肌肤,还可消除口臭,使体味芳香。

桂花小豆粥

食材:红小豆150g、红糖适量、桂花适量、藕粉适量

做法:准备食材红小豆洗净提前泡好(最好泡上一夜)。泡好的红小豆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水沸后开小火焖煮。煮到豆子稍稍破皮。加入红糖。加入桂花(可以加入糖桂花酱)。藕粉加入清水调匀。煮至红糖溶化,用调好的藕粉勾芡。勾完芡汁,大火烧沸,红豆粥变稠即可。香甜暖心的桂花小豆粥,很适合这个季节哦。

玫瑰

玫瑰花,不仅可以捧在手上,更可以吃在嘴里。吃后身上会散发出玫瑰香气—玫瑰精油有催情作用,地球人都知道。

玫瑰红枣蜜茶

食材:红枣500g、玫瑰花10g、冰糖80g

做法:准备好红枣、玫瑰花、冰糖。红枣泡发、洗净、去掉枣核。红枣肉倒入沙煲,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熬煮20分钟。加入冰糖。用勺将枣肉压碎,至水分渐少,枣泥浓稠。加入玫瑰花,熬至花瓣张开;晾凉,调入蜂蜜,装入玻璃瓶储存。

那么,会导致体臭的食物又是什么呢?

哪些食物易致体臭

红肉:截至目前的科学研究发现,肉食主义者的汗与素食主义者的汗相比,从气味上来说,素食主义者的汗气味更淡。在预防体臭上,素食具有压倒性优势。

酒:偶尔喝点葡萄酒或啤酒也许不会导致体臭。但如果饮酒过多,部分酒精会通过毛孔渗出,加重体味。

大蒜:大蒜在很多料理中随处可见,但它的臭味也可谓众人皆知。据了解大蒜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蒜素”的化合物,食用大蒜后,蒜素在人体内迅速转变成其他物质,这些物质与汗混合后会产生细菌从而散发出很强的异臭味。如果你对这种气味特别在意的话,可以试着使用白酒醋等来消除蒜臭。

咖喱、小茴香:作为印度菜中最主要的调味料,咖喱和小茴香等有强烈气味的香辛料会导致这种刺激性气味从毛孔中散发出来,很容易导致体臭。

芦笋:食用芦笋后,小便会散发出奇怪的气味。研究发现,导致"芦笋尿"的罪魁祸首是芦笋中的硫醇。该物质经过体内消化酶的分解后,会释放出气味较浓的化学物质。

想要远离体臭,就要避免吃以上几种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女人:教你吃出体香

那些身上带有诱人体香的女人是大多数女性羡慕的对象,很多人都认为体香都是天生带来的,殊不知通过一些饮食调理同样可以吃出诱人体香。那么,女人……详细>>

别让体香被控制 八种食物导致女人体臭

女性的身体在我们的认知中仿佛带着自然体香,但是这种体香却有可能被一些食物所控制。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女性的体味呢?详细>>

必知:哪些食物易导致体臭

相信所有的朋友们都不希望自己有体臭。然而,你知道吗?有些食物是会带来体臭的哦。接下来,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易导致体臭的食物都有哪些,快来一……详细>>

吃出体香来(续)

据清史记载,乾隆皇帝曾在新疆虏获一名倾国倾城的美女,不仅光彩照人、美貌无比,而且具有别人望尘莫及的功能——体内能散发一种奇特芳香。龙颜……详细>>

女人体臭不能吃那些 咖啡出现口臭症状

体味的不同,是由我们汗腺分泌物的不同所决定的,然而,虽然体味很大程度上是由先天因素所决定的,但我们却可以凭借后天的调理对它进行调整。大家……详细>>

  • 吴大嵘

  • 老膺荣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