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没有卸妆乳也可以轻松卸妆 推荐5种食物卸妆

2017-06-15 09:40:4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要想皮肤好,每天化妆后就要好好卸妆,可是如果某天发现卸妆乳用光了应该怎么办?别急,其实生活中有不少食物也可以作为天然卸妆乳。

5种食物可卸妆

如果发生在卸妆液用光的情况下,有没有什么可以作为替代品呢?有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天然卸妆乳。

鳄梨

很多DIY的卸妆油的成分中都含有鳄梨油,所以它是可以帮助你卸妆的。具体怎么做呢?切开鳄梨,用棉签沾满鳄梨的油来涂抹,你会难以置信的看到,即使是最顽固的眼线和睫毛膏都可以被消除。另外,富含ω-3脂肪酸和维生素A,D,E的鳄梨也可以作为一个非常好用的眼霜。

橄榄油

除了炒菜做饭以外,你还可以用橄榄油作为卸妆液。它是天然的润肤霜,皮肤干燥的人来说非常有好处。

酸奶

酸奶的主要成分是牛奶,有利于益生菌,可以舒缓和冷却皮肤。卸妆的同时还可以帮助皮肤消除死皮,滋润皮肤。

牛奶

酸奶都可以卸妆了,那就更不用说牛奶了。它还可以针对那些敏感性的皮肤,去除角质的能力不如酸奶,但它可以保持更多的水分。

芦荟

芦荟的作用也有很多,对于油性的皮肤,它真的是使一个不错的选择。它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促使它可以除去那些顽固的化妆品而不留油脂。还会帮助你收敛皮肤,治愈那些红了,浮肿的眼睛。

教你自制卸妆水

如果有时间,也可以选择自制卸妆水或者卸妆油,安全又经济。下面就教大家自制卸妆产品。

黄瓜卸妆水

1、1条黄瓜,去皮打成泥。

2、加½杯有机牛奶,低温煮十分钟。

3、筛滤混合物,装入密闭容器中。

4、蘸棉球,卸妆,用温水冲洗干净。

5、把其余的混合物放在冰箱中,一个星期内使用完毕。

对较难卸的眼妆,加少许荷荷巴油或橄榄油在棉球上卸即可。

橄榄卸妆油

原料:橄榄油、小瓶子。

方法:

中性皮肤

如果你是中性皮肤,我们还需要植物清爽型卸妆乳化剂。卸妆乳化剂在大超市或者淘宝都有卖。准备一个大概50毫升的盒子,瓶口最好是按压的。

在瓶子里倒入40克的橄榄油和10克乳化剂,二者比例是4:1。

油性皮肤

对于油性皮肤而言,橄榄油太浓稠了,我们再用一样宝贝——紫草!紫草有抗菌消炎、凉血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油性甚至长痘的肌肤使用。把紫草泡在橄榄油里,紫草和橄榄油的比例是1:10。最好浸泡半年以上。

将40克紫草浸泡油和10克植物乳化剂一起放入按压瓶中,这适合油性肌肤的卸妆油就做好了。

干性皮肤的人可以直接用橄榄油卸妆。

大家学会了做这么简单的卸妆产品了吗?赶快动手试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以卸妆 食物卸妆 卸妆

哪些食物可以祛湿:推荐6种祛湿食品

如果体内的湿气不能及时去除的话,对人体的健康伤害是比较大的,而选择食物祛湿是不少人的第一选择。那么哪些食物可以祛湿?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详细>>

总是便秘很苦恼?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通便一身轻松

快节奏的生活加上饮食的不规律,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那就是便秘。看到这两个字,你是不是感同身受。在我国便秘的人群不在少数……详细>>

食物发芽了就不能吃了吗?这5种食物发芽也可以吃!

有许多食物,放置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发芽,其中有一些食物发芽之后是不可以吃的,比如土豆、红薯等等。土豆发芽之后,里面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毒……详细>>

轻松辨别寒性和热性食物

在我们日常餐桌上的食物中可以分为寒性食物和热性食物两种,这两种食物对人体的影响是不同的,要如何辨别呢?同时,常见的寒性和热性食物都有哪些……详细>>

荐6种天然食物 轻松保持窈窕身材

通常情况下,人们所采取的减肥方法无外乎两种,节食或运动。然而,一些饮食上的小变化,也许就会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俄罗斯“Buduvform……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