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饮食减肥方法科学最有效 看看减肥吃什么好

2017-06-15 16:20:17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能减肥呢?饮食减肥一直都是很多减肥人群都倾向的方法,不过要有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才会有效果,并且不会出现副作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饮食减肥应该怎样安排,要吃什么,一起往下看看吧。

饮食减肥的建议

不要滥用清热解毒药。有些习惯性便秘患者认为,只要用清热解毒的中药,就可以治疗便秘,不必去医院诊治。于是自己买些上清丸、三黄片、牛黄解毒片等以大黄主要成分的,清热解毒药来服用,结果导致服药即便,停药就秘的状况,便秘更为严重,连服用其他泻药也无效。我们知道,含有成分的药物,既有通便的功效,也有收敛的作用,用量多则通便,用量少则健胃,长期应用,轻者可使便秘加重,重者可引起其他病变。尤其是孕妇、哺乳者和急性腹痛、肠道肿瘤者发生便秘,更不能滥用含大黄的通泻药,以免发生意外。

主食与副食缺一不可。通常我们所说的主食是指米、面、杂粮等,副食是指肉、蛋、菜等食物。主食和副食二者缺一不可。有人提倡多食肉少吃粮,这不符合养生之道。有人要减肥,只吃主食,不吃副食,结果却适得其反,多余的淀粉在体内会分解成葡萄糖,并转化为脂肪储藏起来。有人觉得主食没有营养,不吃正餐,饮食无常,零食不断,这些都不符合饮食养生的要求。

控制吃东西的速度。除了吃的慢更容易让大脑得到你已经饱足的讯息外,吃得慢更有助于让爱吃之人得到味觉的满足。其实想想,如果不是那层调味料,你根本不会去进食那么多东西。所以如果你的真的爱吃,放慢速度还能让你更深层的品尝到食物的味道。

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及烟酒等。一般辛辣、油腻食物是指辣椒、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奶油、黄油等。这些食物辛辣温热、油腻,难以消化,会使胃肠燥热内结,津液不布,燥尿结滞。还有烟酒、咖啡、浓茶,能起兴奋作用,特别是浓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质,能减少胃肠道的分泌和蠕动,有一定的收敛作用,若便秘者再大量饮用,则可使症状加重。因此为了达到清肠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及烟酒等。

粗粮与细粮搭配有比例。很多人喜欢吃粗粮,认为它营养价值高、入口感觉好,而且对牙齿、面部肌肉等都比较有益。可是,粗粮也不宜多吃。因为其中含有过多的食物纤维,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甚至还会损害到人体的生殖能力。日常饮食,粗粮与细粮的比例控制在6:4最有利于身材健美。

接下来,再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能减肥吧。

饮食减肥吃什么好

燕麦。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葡萄柚。葡萄柚也是不错的瘦身水果。每100克的葡萄柚含有35.3克热量。葡萄柚之所以具有减肥的效果是因为具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维他命C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美化肌肤。另外葡萄柚的含糖量少,不用担心多吃会肥胖。

饮食减肥要科学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减肥吃什么 吃什么减肥

想减肥吃什么?胡萝卜西红柿最有效

减肥一直都是爱美女性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而减肥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种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减肥食物。与此同时,减肥的饮食方案也是……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减肥?饮食减肥的7个方案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即使是饮食减肥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过,一定要吃对食物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今天,不如……详细>>

饮食减肥也要吃的营养 教你科学饮食减肥妙招

饮食减肥一直都是热衷于瘦身女性们都会实施的一种减肥方法,饮食减肥虽然简单易行,但是也要保证饮食的营养才行。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要……详细>>

春季减肥 水果和汤粥最科学

饮食减肥是很多人在春天减肥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不仅是因为饮食减肥效果最显著,还因为饮食减肥方法最简单。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减肥水果和汤……详细>>

春季减肥 豆浆最有效

春天来了各位爱美的女士又要开始新一轮减肥了。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如饥饿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等等,但是,纵观这林林总总的减肥方法,大多对……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