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祛斑试试三七粉 内服外用斑点跑光光

2017-06-16 08:41:2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如果不注意保养,脸色的斑点会越长越多,看上去非常老。女性应该如何祛斑美容?其实三七粉有美容养颜的攻效,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三七粉如何祛斑美容。

三七粉可祛斑美容

三七,即田七,三七从古时候起就一直被被人们所利用,它具有很强的止血化淤的作用,如《玉揪药解》记载:“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凡产后、经期、跌打、痈肿,一切瘀血皆破;凡吐衄、崩漏、刀伤、箭射,一切新血皆止。”,主要体现了三七止血治伤的奇特功效。

对女性而言,食用三七粉更能有美容养颜的攻效。我们知道,人体肌肤出现斑点的原因是因为血液不循环,皮肤新陈代谢功能低下,导致黑色素过多的沉淀形成的。而三七的最大功效正好是止血、活血、补血。三七粉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力,可以将肌肤的垃圾快速的排出去。因此三七粉能有效防止黑色素沉淀,起到祛斑美容的效果。

三七粉祛斑的服用方法

内服:直接服用,或者同牛奶、蜂蜜等调和后使用,不仅有助于女性活血、补血,对于面部祛斑更是有很好的疗效。

外用:将三七粉调和制作成三七面膜,敷于面部即可。三七中含有的多种活性物质能够被肌肤充分吸收,消除皮肤的各种色素斑点。

值得注意的是用三七粉祛斑并非如同一些护肤产品一般,虽然很快的效果出现,但同时有很多副作用。三七粉是一种健康天然的保健品,需要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一般持续3个月以上时间才会有效果出现。

提醒:三七粉乱吃当心伤胃

中医认识“斑”的形成原因有肾亏、血瘀、气滞、脾虚等多种,其中属于血瘀类型的斑,服用三七粉会有些帮助,而其他原因的则方证不符,不宜服用。

另外,由于三七是化瘀止血药,所以孕妇即使有妊娠斑也不宜服用,以免动胎。对普通人的来说,三七粉活血功能强,但是吃多了容易伤胃。

三七粉的其他功效

三七粉除了可以祛斑美容,还能治疗多种疾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三七粉的其他吃法。

治疗冠心病

可用三七每日3次,每次1克,30天为一疗程。三七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黄酮类等有效成分,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肌耗氧量的作用。

治疗胃出血

以三七粉末,每日服3次,每次数1.5克,用温开水冲服。此法可治疗各种类型的胃出血。

治疗心绞痛

三七粉末,每日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效果颇佳。经此法治疗的有的原长期服用复方硝酸甘油片者,服用三七后即可停服;有的合并高血压者,服后血压缓缓下 降,此法服用时间为15至30天。

顽固性头痛

按规定剂量,开始时先服用三七片5片,此后每天相隔6小时服2次,可以止痛。三七治顽固性头痛机理主要是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祛风除湿。

降低血脂

用生三七粉每日3次,每次0.6克,饭前服,30天为一疗程,能有效地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尤其能明显地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

去寻常疣

有人让13例青年寻常疣患者服用三七粉,每日3次,每次0.5~1克。 一般服用20~30天左右即痊愈,有效率达93%左右。

补血

吃法:三七乌鸡煲、三七藕汁蒸鸡蛋、田七灵芝煲鸡的做法和功效、三七根须炖鸡、三七泡酒等。

功效:药膳(一周三次,效果更佳),这种方法属于熟吃。有强身补血、过度疲劳、贫血等功效。

活血化淤

吃法:三七炖螃蟹、三七泡白酒大概30天后即可服用。

功效:能有效活血化淤。

没想到三七粉功效这么强大吧!女性朋友不妨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功效 三七粉祛斑 三七粉

三七粉能天天喝吗?要注意这些禁忌

三七粉就是用三七的根做成的粉,它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所以很多人把三七粉作为保健品来服用。三七粉能天天喝吗?需要注意哪些禁……详细>>

三七粉是药中之宝 但服用要注意这些禁忌

三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历来都是伤科的金疮药,具有活血化瘀,疏通血管、血脉,同时又能止血的双向调节作用。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常见的动脉粥样硬……详细>>

三七粉泡水为什么人人争着喝?这几类人群不建议喝

三七粉在日常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主要是将三七研成粉末后冲水,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三七粉泡水对身体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在日常都会经常饮……详细>>

三七粉养生还是对身体有害?

三七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功效。那么三七粉到底是能养生还是对身体有害?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是血瘀体质……详细>>

三七粉可散瘀止血降血糖 3种人最好不要服用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着的活血化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