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妇科炎症治疗后期常见的4种误区和6大食疗方

2017-06-15 22:47:28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炎症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包括的炎症种类达十几种之多,例如,从大的范围来看妇科炎症有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尿道炎…。俗话说得好,治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这对于妇科病来说也是一样的,在妇科病的治疗期间,更为重要的是后期的保养工作。

妇科疾病治疗后期常见的4种误区

过度清洗

发黄、带有异味的白带渐渐消失之后,正常的白带慢慢出现。可是很多女性会认为这些都是异常的表现,会进行阴道内的清洗,试图将白带洗干净。其实白带有自净作用,会有助于阴道的清洁,而阴道内的操作反而会造成细菌的入侵,引起炎症的加重或导致炎症的复发。

症状消失即停止治疗

很多女人往往凭着主观感觉,认为症状消失了,白带正常了,问题就消失了。可真相并不是这样,一些病菌在药物的作用下暂时性地失去致病能力,但是如果没有继续进行调理,这些细菌便会死灰复燃,这也是为什么炎症老是反反复复的原因之一。

性生活不注意

因为妇科炎症的影响,夫妻双方都得不到性生活的滋润,所以一旦炎症的症状消失了,很多夫妻双方都会按捺不住激动的小心情,火急火燎提枪上阵。 可是,在疾病的恢复阶段,草率进行性生活不仅不会让双方得到满足,还会使炎症复发的几率大大提高。

不忌口

忌口是疾病恢复前后反反复复强调的,可是很多人从小就适应了辛辣刺激的口味,能坚持一个星期清淡饮食已经非常不易了。但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诱发炎症的发生,因此,在疾病恢复的保养阶段,还需要忌口两至三个星期,做到清淡饮食,等到炎症完全根治。

事实上,对于女性来说,女性生殖健康保养不应局限于疾病恢复的后期,而是应该贯穿女性的一生。注重生殖系统的保养,以健康的身体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疾病危机!那么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好?妇科炎症食疗有哪些呢?

妇科炎症食疗之一:

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

妇科炎症食疗之二:

黑木耳、红糖各适量。将黑木耳焙干,研末,用糖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2克。

妇科炎症食疗之三:

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

妇科炎症食疗之四:

墨鱼100克,瘦猪肉200克,淮山药10克,莲子4克。将墨鱼,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同炖。食肉饮汤。

妇科炎症食疗之五:

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

妇科炎症食疗之六:

鲜马齿苋200克,生鸡蛋2个。将马齿苋捣烂滤汁,生鸡蛋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匀,开水冲服,每日1次。

小贴士:治疗妇科炎症食疗并不是最好的方法,因为仅仅靠食疗想要治疗妇科炎症的话,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它只能暂时的患者妇科炎症的症状。要想从根本上治疗妇科炎症,还得选择科学而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4大饮食禁忌要注意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想必大家对于妇科炎症都不陌生,在我们的女性朋友世界当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妇科炎症,总是时时刻刻盯着我们,那么如果你或者……详细>>

5款食物能够消炎抗菌 妇科炎症的女性有福了

有一部分女性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困扰,属于慢性疾病而且治疗时间长,只要女性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注意个人卫生,就能够帮助身体的恢复,不妨多吃一……详细>>

豆芽的常见食疗方

痔疮便血者可取黄豆芽250克,海带25克,黑木耳30克,洗净后故人锅中,加入适量水,煮熟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吃莱喝汤。详细>>

2款经后期的药膳菜单

详细>>

丝瓜常见的食疗方式

治过敏性哮喘--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或者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