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痘痘吃什么好

2017-06-19 17:45:0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快来一起看看吧。

夏天长痘痘吃什么好

含锌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体内缺乏一些物质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痘痘,比如却锌、钙等,都会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保证体内钙与锌的补充,平时饮食中最好是多添加一些含锌的食物,特别是在长痘痘期间,更应该注意补充含锌以及钙的食物。

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韭菜、荠莱、菠菜、动物肝脏等。

粗纤维食品。很多人之所以脸上长痘痘,是因为肠胃蠕动较慢所引起,从而导致宿便以及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人体如果长时间重复的吸收这些毒素势必会在我们皮肤表面所表现出来。因此要想预防痘痘,平时就要保证肠胃的正常蠕动,因此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它们都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体内多余的油脂以及宿便排出体外。

清热生津的食物。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那么,在长痘痘时不能吃的又有哪些呢?

夏天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高糖类食物。冰淇淋,甜点,糖果等等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多MMGG的最爱,但是这些糖量高的食物火气很大,食用过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建议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辛辣温热。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应当远离油腻的食物,如油条、猪板油等;应当远离辛辣的食物,如麻辣烫、胡椒等。热性食物最好不吃,会刺激内分泌紊乱。

烟酒类食物。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

易上火的水果。像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大枣、山楂、石榴、青果、木瓜、橘、柑、白果等温热性水果,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长痘痘朋友要少吃。

黑色的食物。黑色的食物多多少少都含有相应的黑色素,为此在痘痘快要好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这类食物,例如酱油,黑豆,醋之类的食物,易造成黑色素沉淀,在痘痘即将告别之际,给你留下同样恼人的痘疤。

夏天长痘痘,处理的方法一定要科学正确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天易长痘 饮食帮你快速抗痘

为什么到了夏天就会容易长痘呢?在夏天,由于各种原因就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预防长痘痘的食物……详细>>

脸上长痘痘用食物怎么调理?

痘痘是一种十分顽固的肌肤问题,要想有效解决它,除了外在的保养外,还要从内调理。而祛痘食物就能帮你显著改善痘痘肌,轻松祛痘。哪些祛痘食物……详细>>

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湿热体质的人,除了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外,还要定时起居,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疲劳,积极进行消耗量较大的运动,让多余阳气散发出去。在饮食上,应……详细>>

青春期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多吃水果帮你清除

在青春期时很多人的脸上都会长痘痘,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这恼人的痘痘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清除痘痘的方法,不过有些方法的副作用是很多的。今……详细>>

长痘痘如何消除?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炎炎夏日油性皮肤容易脸上长有痘痘,如果平时没有养成清洁脸部的好习惯,那么就会让痘痘更变本加厉,若乱使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其实可以通……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