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喝杨梅酒消暑又减肥 常见副作用需知道

2017-06-19 17:46:0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可以在家自制杨梅酒来饮用,不仅可以消暑,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哦。杨梅酒的味道独特,同时具有很多功效和作用。尽管如此,杨梅酒也是有副作用的。今天,具体了解了解杨梅酒的好处和副作用都有哪些吧。

夏天喝杨梅酒的好处

消暑解腻。中暑为酷暑炎热之季,感受暑热邪气,以致津伤气耗,表现的发热、烦渴、汗出、胸闷心烦、头痛头昏、昏等症。特备实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会令你大呼过瘾。

减肥。杨梅酒中的有机酸,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能降血脂;能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有助于减肥。

美容养颜。杨梅故里-铁山冲的的人们平均寿命达80岁以上。很多保养的很好的女性,与经常饮杨梅酒等红酒有关。

促进新陈代谢。杨梅含有多种机酸,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益肾除湿。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利尿益肾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滋补作用。杨梅酒中含有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杨梅酒,对恢复健康有利。

那么,杨梅酒喝多了会出现哪些副作用呢?

夏天喝杨梅酒的副作用

杨梅性温热,多食会有周身发热、多痰等上火的反应。果酸会腐蚀牙齿,因此吃后应及时刷牙。杨梅酒胃黏膜定刺激作用故溃疡患者要慎食酒杨梅酒性温热牙痛、胃酸、火要食糖尿病忌食杨梅免使血糖高杨梅酒能预防暑解除轻度暑热适于暑犯营、肝风内等证。

杨梅酒喝多了会长疮并且多痰。杨梅虽然是一种副作用很小的水果,可是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副作用,杨梅酒喝多了也是如此,其中一条副作用就是喝多了可能导致口内生疮或者痰多,所以不宜喝太多。

造成锰中毒,锰中毒的早期表现为疲倦乏力、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肌肉疼痛、情绪上不稳定、抑郁或激动。随着病情的发展又逐渐出现下肢有沉重感,走路晃动,语言不清或“口吃”,表情呆滞。

杨梅酒有酒的大多数副作用。杨梅酒也是酒,而且杨梅酒的度数一般都偏高,往往在50度以上。这么高度数的酒如果常喝,对人的肝脏,胃部都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和负担,喝多了还会喝醉,喝醉后不但耽误事,有时还会做错事。同时,过多饮酒还可能导致高血压,可能引发暴力事件。

由此看来,杨梅酒也是不宜多喝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夏日自制水果酒 解暑除烦杨梅酒

六月即将过去,夏季的气温越来越高,夏季的杨梅正值最鲜甜的时候,让人看着不禁胃口大开。杨梅的保鲜期短,把杨梅泡酒在没有杨梅的季节体味杨梅的……详细>>

减肥咖啡的副作用

女性中有一类女性更加应该注意不能够饮用咖啡,那就是孕妇,因为孕妇怀孕的关系,其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都需要重新调整,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应该……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的副作用

鱼腥草俗称猪鼻孔、侧耳根,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敲菜的根或全草。鱼腥草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除湿、健胃消食。详细>>

黄芪泡水喝副作用

更安全的办法则是先用党参,有效而无副作用后再加用或改用黄芪,使用黄芪时采用逐步加量的办法,以身体能耐受而无副作用为度。最安全的办法是配方……详细>>

减肥茶的副作用

一些减肥茶中加了某些利尿成份。而如果长期饮用这种减肥茶的话,那么人体正常的排水系统就会受影响,甚至还有可能经常性的出现脱水现象,使得体内……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