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2017-06-24 08:20:24      家庭医生在线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自制麻辣烫吧。下面教教大家麻辣烫要如何自制。

街边麻辣烫的危害

麻辣烫中一般都有罂粟成分,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有些黑心的麻辣烫小店为了招引顾客,在麻辣鳆中加入罂粟壳,使麻辣烫变得更加美昧,吸引更多的回头客。然而长朋食用含有罂粟成分的麻辣烫,就会对人体脏器造成损害,肝脏也会受到连累。

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麻辣烫的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也积累了有害物质。麻辣烫的油脂不新鲜,那些油是反复煮熟的,更有的油是不合格的。

麻辣烫太浓太辣,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那么,麻辣烫要如何在家自己做呢》

麻辣烫的自制方法

麻辣烫串串锅

食材:豆腐皮,豆腐果,鹌鹑蛋,西兰花,火腿肠,大骨汤,麻辣烫料粉,盐。

步骤:

豆腐皮卷起来后切段,再串起来。

火腿肠改刀再串起来。

串好豆腐果,鹌鹑蛋,小番茄,西兰花。

备好的骨汤,把麻辣烫料粉加入骨汤中烧开。

先把不易煮的食材加入。

后加入易煮的食材。如蔬菜,番茄。

添入少许盐,烧开煮熟即可吃。

纯素麻辣烫

食材:麻辣烫底料,金针菇,豆腐皮,菠菜,干豆腐,粉丝,番茄酱,麻油,油辣子。

步骤:

菠菜,金针菇洗净,干豆腐和豆腐皮切好备用。

麻辣烫底料加水煮开。

依次下入准备好的食材,最后放蔬菜。

煮熟捞出即可。

放上调料,放半个卤蛋即可食用。

麻辣烫好处,做法又简单,自己动手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麻辣烫危害大 教你自制健康麻辣烫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麻辣烫,可是餐厅的麻辣烫往往都会有很多危害,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建议,不如在家自制健康的麻辣烫吧。今天,就来教大家,麻……详细>>

街边美味麻辣烫危害大 教你在家做健康麻辣烫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在外面吃麻辣烫,方便快捷又麻麻辣辣,但是如果说麻辣烫和女生例假时的“血崩”有关系,你相信吗?麻辣烫里又隐藏有什么危……详细>>

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的做法?配料:(根据自己的爱好,原料的种类、多少可增可减)详细>>

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的做法用料:详细>>

麻辣烫汤料的做法

取炒好的酱料500克、提前熬好的牛骨汤3千克一起放入锅内,用中火熬30分钟,待酱料的味道溶化于汤中后过滤去渣,再下入白牛油30克,红油2……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