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必吃的食物

2017-06-21 11:40:12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现如今,亚健康已经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今天,想要为男性亚健康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千万不要错过了。

男人亚健康的常见症状

情绪不稳定,易动怒。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但是如果男人如果容易动怒,情绪经常不稳定,就要警惕甲状腺疾病了。这时你做好早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消除自身疑虑。

指甲有白点。中医说,爪甲为血之余。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大量脱发。大量脱发多是因为心理压力大或饮食不当所致,但是有时却是一些疾病引起的。男人大量脱发不要忽视皮脂腺分泌异常。针对这种情况,患者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

体重突然下降。如果不是刻意减肥,半年内如果体重下降超过20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某些严重疾病。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可能跟压力或情绪有关。

眼睛浮肿。我们都知道,如果痛哭之后或经常熬夜都会导致眼睛浮肿,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消除。但是对于经常眼睛浮肿的人而言,就有必要进行肾脏检查了。肾出现问题也会引起眼睛浮肿。

那么,男人亚健康吃些什么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

男人亚健康吃什么食物

蛋白质。追求肌肉发达,多吃高蛋白食品是当今男性的时髦。实际上,除了从事健美运动的男士,多数人不需要补充太多蛋白质。特别是疲劳时不宜 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顿。因为此时人体内的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制品等碱性食物能使身体迅速恢复。

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饮食如大豆、牛奶(包括酸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土豆、禽蛋类。

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可预防皮肤癌、肾结石等。它还能分解高半胱氨酸,此酸是脑中风的危险因素之一。男士一天需要2毫克维生素B6,相当于2根大香蕉的含量。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还有鸡肉、肝脏、马铃薯、梨等。

维生素C及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蔬菜、水果的数量,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A的食物主要有:辣椒(新鲜的,绿色和红色都行)、鱼干、竹笋、胡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绿茶中也含有维生素A,每天喝一杯(加水2次)对改善记忆力也很有好处。

维生素E。维生素E有延缓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的作用。同时,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壁的损害,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谷胚、蛋黄、坚果、植物油、鸡肉、花生、芝麻中都含有维生素E。中年人不要害怕吃蛋黄,每天一个鸡蛋利多弊少。

男人亚健康如果较为严重应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詹远 )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男人亚健康应该如何进补

男人亚健康应该如何进补?男人到了中年后身体状况就会逐渐下降,久而久之容易出现亚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通过饮食来缓解亚健康的症状吧。下……详细>>

男人如何摆脱“亚健康”?

体虚是机体某些功能有所减退,没患病也意味着亚健康,及时补养和调理很重要。尤其对男性而言更要注重调养。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