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春季吃火锅 这六个原则要注意

2017-06-20 11:37:46      

一、锅中可多放些蔬菜

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不足,还有清凉、解毒、袪火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则将失去大部分营养价值及清火的功效。

二、适量放些豆腐

有的豆腐含有石膏,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以发挥石膏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三、要放点生姜

生姜能调味、抗寒,火锅内要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的作用。

四、可加些白莲

白莲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热泻火的作用。

五、吃火锅时要点一盘红薯

我们都知道肉类食品是酸性食物,而红薯则是碱性食物,两者进入胃中就可以酸碱中和,尽量使我们的体内保持酸碱平衡。

六、酸奶

吃完火锅后可喝些发酵型酸奶,酸奶既可以对胃黏膜有一定保护作用,又可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火锅?火锅人人都爱,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虽然“雷区”多多,但仍是不能割舍的美味,今天,就说说,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吃火……详细>>

怎样吃火锅更健康 吃火锅的四个注意事项

现在天气开始变冷了,这时候火锅店都是人山人海。火锅确实好吃,但是火锅要怎么吃才更健康?吃火锅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秋季吃火锅时需要注意什么

秋季吃火锅有哪些注意事项?天气一日凉似一日,吃火锅成了很多人的聚餐首选,在秋季吃火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怎么吃才能更健康,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冬天吃火锅有技巧 吃火锅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火锅吃起来味美爽口,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更让人觉得热气腾腾,其乐融融,是很多人的至爱。火锅虽然味美,却存在有不少隐患,如果吃火……详细>>

冬天是吃火锅的季节 孕妇吃火锅需要注意些什么?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约几位至交好友吃一顿热热的火锅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孕妇在孕期需要控制饮食,但是毕竟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虽然能吃火锅……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