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宝宝怎样吃火锅最健康?

2017-06-20 11:37:46      

1、多放些蔬菜。火锅作料除了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还必须放入较多的蔬菜。

2、适量放些豆腐。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有清热消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3、加些白莲。火锅内适当加入白莲,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健康。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心泻火的作用。

4、可以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火锅内可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的作用。

5、调味料要清淡。调味料如辣椒酱等,对于肠胃刺激大,使用酱油、麻油等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对肠胃的刺激,减少“热气”。

6、餐后多吃些水果。水果性凉,有良好的消火作用,餐后只要吃上一两个水果就可防止“上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吃火锅更健康 吃火锅的四个注意事项

现在天气开始变冷了,这时候火锅店都是人山人海。火锅确实好吃,但是火锅要怎么吃才更健康?吃火锅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健康吃火锅要注意三“有”

吃火锅是很多人的最爱,热腾腾的食物在一锅里挑起了人的无限食欲,挑动了人的味蕾。但是吃火锅并不是百无禁忌,也需要有注意的地方。详细>>

冬天这样吃火锅才健康

锅烹调加温时间较短,因此所选菜料必须新鲜、干净、卫生,且注意肉类与蔬菜类均衡搭配。在外食用火锅尤其要注意火锅底汤是否为餐桌回收的油脂,不……详细>>

吃火锅最正确的吃法

冬季快到了,冬季饮食很重要,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火锅,营养专家指出,在火锅当中,肉类食物是大家都所喜爱的,但为了您的健康,在吃火锅的时候……详细>>

元旦聚餐常常吃火锅 火锅怎样吃才健康

元旦小长假里的家庭聚会吃什么好呢?有很多家庭会选择是火锅,这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想要健康的吃火锅也是有所讲究的哦。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元……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