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冬季减肥怎么吃火锅 吃不胖的技巧全在这

2017-06-20 11:37:46      

1:尽量选择清淡的锅底

清汤锅底所含的热量较低,能直接避免油分的超量摄入,同时也可以保持食材最本真的原味,但如果真的非常渴望红油和辣椒对口腔灼烧所带来的刺激感,可以在涮煮食材之前先将锅中的油脂乘出一些,这样能适当减少脂肪的直接摄入。

2:别忽视蘸料的热量值

麻酱料、沙茶酱料、牛肉酱料都属于热量很高的火锅蘸料,每份的热量值在250-350大卡左右,相比之下酱油蘸料的热量要低很多,平均每份的热量只有不到100卡,所以不妨选择这种热量较低的蘸料,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每顿火锅的热量摄入。

3:少吃加工类煮食

鱼丸、虾板、桂花肠等加工类煮食的主要原料是淀粉、动物脂肪以及添加剂,很少有优质蛋白类原料,这些食物的热量很高,而且含有大量亚硝酸盐,不仅会导致热量摄入超标,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4:这些肉类的热量更低

比起羔羊肉、五花肉等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牛里脊,鸡胸片,鱼片的热量更低,而且这些肉类即使不通过排酸处理杂质也很少,口感也较为鲜嫩,很适合作为高脂肉类的替代品来涮煮。

5: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涮来吃

如果你选择了红油汤底,那么在涮煮蔬菜时一定要注意,像白菜、生菜、油麦菜这些叶片面积大的蔬菜就不适合放进锅中,它们会大量吸附汤底中的油脂,相反,玉米,花菜,红薯,土豆等蔬菜的棱角清晰,性状不规则,而且富含更多的纤维质,不管是清汤锅还是红油锅底都适合加入涮煮。

6:你可能并不需要主食

一份泡饼的热量在350大卡左右,一份拉面的热量在200大卡左右,就算一小碗白米饭也包含至少100大卡以上的热量,所以说,如果在涮煮肉类以及蔬菜之后已经有了明显的饱腹感,大可不必再吃主食,毕竟它们的热量和一份肉类是相当的。

7:涮锅之后的汤底尽管美味但最好不要喝

涮煮过各种肉类和蔬菜的汤底非常鲜美,但最好不要喝,且不说其中包含了多少杂质,单单是溶解在其中的大量动物类脂肪也会让你多摄入至少150大卡的热量。

8:餐后来一杯乌龙茶

吃多了当然也有补救的方法,不能马上运动?那就来上一杯乌龙茶吧。发酵的乌龙茶最大的功效就是分解脂肪,降低血脂,可以在第一时间阻止脂肪的囤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热量摄入值,同时,不同于其他的茶类,乌龙茶的咖啡因含量较低,即使晚上喝也不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火锅减肥口福两不误

火锅可以被列入减肥料理的原因,是由于它丰富的蔬菜及少油脂含量食材的搭配。加上鲜美的汤汁可以起到饱腹感觉,降低整个进食过程中的能量摄取。除……详细>>

冬天吃火锅有技巧 吃火锅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火锅吃起来味美爽口,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更让人觉得热气腾腾,其乐融融,是很多人的至爱。火锅虽然味美,却存在有不少隐患,如果吃火……详细>>

冬季吃火锅必点这9道菜

莲子有清心泻火的功效,加时最好不要剥除莲子心,以增强去火的作用。麦冬也是味滋阴清热的中药,加在锅底里,也可以去火。或者还可加几朵菊花,这……详细>>

冬季吃火锅时节 这样吃火锅最伤胃

吃完火锅,尤其是辣味火锅,身心从内到外都感觉火辣辣的,有的人甚至会吃到大汗淋漓。这时来一根雪糕,不仅能中和口中的火辣感,这种冰火两重天的……详细>>

冬季怎样吃火锅比较健康?应该牢记这6件事情

火锅对很多人来说是冬天必备的饮食方式,无论是豪华还是简单,无论是辛辣还是清淡,火锅总能让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但是可能很多人……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