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猕猴桃促进睡眠 盘点猕猴桃的6大功效

2017-06-20 11:40:19      

防治高血压

常吃猕猴桃不仅能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率,还能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

抗癌

有研究表明,猕猴桃中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鼻咽癌、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抑制作用。

促进睡眠

台北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者持续1个月在睡前1小时吃下两个猕猴桃,上床至入睡的时间缩短39%,半夜醒来的时间缩短43%,总睡眠时间加长 14%。猕猴桃含丰富的钙、镁和维C,有助舒缓紧张的中枢神经系统,钙质能镇定神经。

消除雀斑和暗疮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够补充水分,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也很有好处。

增强免疫功能

猕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防治糖尿病和抑郁症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促进消化 盘点猕猴桃的5大功效

随着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进入口中的食物也越来越杂,尤其是在节假日及应酬的时候,大鱼大肉更是免不了的,很多人也因此胆固醇过高,甚至患上高血……详细>>

猕猴桃促进睡眠

常吃猕猴桃不仅能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率,还能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详细>>

猕猴桃预防血栓 盘点猕猴桃的6大功效

可以防止便秘。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纤维和果胶,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镁,有导泻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如果出现大便干结、排便不畅……详细>>

猕猴桃促进消化

在水果领域内,猕猴桃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王,吃猕猴桃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能在受伤的时候促进伤口愈合,补充血液,增强身体对铁质的吸收。详细>>

盘点猕猴桃的6大功效

常吃猕猴桃不仅能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率,还能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