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细数花椒的6大功效

2017-06-20 12:04:46      

1。有护肝导泻的作用。

有人曾经用小白鼠做过实验,将花椒的提取物注射到小白鼠的体内,结果发现花椒水有预防肠溃疡的功效。而且还能对抗肝损伤,另外还发现花椒有导泻的作用,虽然这种作用比较缓慢,但是作用比较持久。

2。抗凝血抑制血栓:同样是用大鼠做实验,结果发现花椒的提取物对血栓形成有明显抑制作用,而且花椒的水提物抗凝作用强于醚提物。而且花椒中的所含的佛手柑内酯有一定的对抗肝素的抗凝血作用和止血作用。

3。镇痛作用:因为花椒的麻辣,因此这样的感觉有阵痛的功效,其效果虽然没有麻药那么的明显,但是动物实验已经证明了花椒有明显的阵痛作用。

4。抑菌、杀菌作用:在花椒中有两种非常特殊的成分月桂氮卓酮和二甲基亚砜,实验证实这两种成分能够抑制真菌,可以进入真菌细胞内加速它死亡。

5。驱虫作用:花椒不仅吃起来麻辣,嗅闻也会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味道,而这种味道是很多虫子不喜欢的,这主要是花椒所含挥发油的作用。

6。其他作用:小小花椒还真是不能小看,作用大着呢。夏天还可以用花椒来驱蚊,因为蚊虫也非常不喜欢花椒浓烈的味道,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可以在屋内放一些花椒,就可以减少蚊虫的叮咬了,那如果因为皮肤过敏或者被蚊虫叮咬很痒,也可以将花椒水涂抹,就很快可以止痒。还有如果睡觉时打呼噜,晚上用7、8个花椒泡水喝,连喝几天,睡觉时就不打呼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可护肝导泻 细数花椒的6大功效

抗凝血抑制血栓:同样是用大鼠做实验,结果发现花椒的提取物对血栓形成有明显抑制作用,而且花椒的水提物抗凝作用强于醚提物。而且花椒中的所含的……详细>>

细数南瓜的6大功效

南瓜内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起着非常重要的吸附作用,那就是维生素和果胶,而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详细>>

细数桂圆的6大功效

提高身体免疫力。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详细>>

细数南瓜的6大功效

1、解毒。南瓜内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起着非常重要的吸附作用,那就是维生素和果胶,而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详细>>

常喝花椒泡水有三大功效 花椒泡水能治疗打鼾?

很多人都知道,花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味调味佐料。炒菜的时候放上花椒,菜的味道就特别好,用肉类食物煲汤的时候,放入几粒花椒,可以去除……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