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各种酱油的特点

2017-06-20 12:08:51      

1。酿造酱油

酱油瓶上标注的酿造和配制的区别在于工艺的不同,“酿造”酱油是以大豆、小麦或麸皮为原料,经微生物天然发酵制成的,工艺结束后添加一些调味剂。

2。配制酱油

配制酱油是用50%以上的酿造酱油添加一些植物蛋白水解液和食品添加剂,含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致癌物氯丙醇,不适合长期使用。

3。生抽和老抽

“抽”指的是酱油在制作过程中发酵到成熟,最后抽油的那一步。酱油是北方人民多年的惯称,而“老抽”和“生抽”则是源自广东地区的习惯称呼。

4。白酱油

白酱油的重要特点,即有味无色,是西餐中常用的一种调料。适合烹调清淡菜肴。不过习惯了中式烹调的浓厚酱香,白酱油的使用可能会让人意犹未尽。

5。日式鱼生酱油

咸鲜清淡,可去除鱼肉的微腥,保持鱼肉的原味鲜甜。一般吃法是凉拌菜用,偏甜,酱油醇香浓郁、氨基酸态氮含量高,口味鲜,光亮澄清。

6。八珍生抽

适合请客吃饭时使用,可以让菜品凸现出富有层次的口感。

7。台湾酱油

台湾的酱油基本沿用日本的工艺,但是由于区域口味问题,台湾酱油一般会咸度较低,偏甜,浓度高甚至近于粘稠。

8。海带酱油

以海带为主要辅料,经过热溶配制而成。含有大量的碘元素,长期食用可预防大骨节病、高血压、结核病等。

9。草菇酱油

由大豆与草菇提取液一起进行微生物发酵制成。它虽不属于纯粹的大豆或小麦发酵制品,但具有草菇的鲜美和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酱油的用法?

生抽的“抽”字意为提取,以大豆或黑豆、面粉为主要原料,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生抽呈红褐色,味道咸鲜,豉香浓郁,因颜色淡,所以多用来调味,……详细>>

各种蒸菜的做法及其营养特点

蒸,是中国人发明的最早的烹饪方法,可以追溯到一万多年前的炎黄时期。我国素有无菜不蒸之说。蒸菜并非人们印象中认为的那样菜式单一,它不仅适用……详细>>

各种葡萄独特功效

康可葡萄成熟时,果实呈紫黑色,果皮较薄,口感酸甜,出汁率很高,一般用来制作高级葡萄汁。总酚是公认的抗衰老效果最好的强抗氧化剂之一,康可葡……详细>>

各种醋的用途

另外,在烹饪海鲜或蘸汁吃螃蟹、虾等海产品时,可用香醋加些蚝油等配成调味汁,有祛腥提鲜、抑菌的作用。详细>>

各种潮汕甘草凉果

潮汕的青果种类多,凉果的种类也很多。在传统的凉果中,有糖腌的,盐腌的,多种料末配制的和甘草水刷的。最普遍最便宜最容易制作的就是甘草凉果。……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