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蜂蜜的五大美容功效

2017-06-20 13:30:47      

1、抗氧化,滋容养颜

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温开水冲服,就可增强体质,滋容养颜。

2、直接涂抹,修护肌肤

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

3、消皱祛斑保湿

蜂蜜橄榄油面膜

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加热到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洗净,每周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润肤祛斑,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

4、嫩白肌肤

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5、细腻肌肤,清香身体

蜂蜜洗浴美容法

可用蜂蜜500克,鲜菊花100克(干品25克),先将菊花加水煎煮,二沸后去渣取汁,与蜂蜜一同加入到洗澡水中,浸泡全身约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每3-5日沐浴1次,可使皮肤光洁细腻,并有美容、香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五大美容护肤功效

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温开水冲服,就可增强体质,滋容养颜。详细>>

蜂蜜美容功效显著

现代研究表明,蜂蜜的营养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体质强壮起来,容颜也会发生质的变化,符合秀外必先养内的理论。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详细>>

蜂蜜能护肤美容?蜂蜜的5大功效让你尖叫!

我们知道,在减肥期间为了作用显著,一定要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但是蜂蜜是甜的,减肥的时候能不能吃蜂蜜是很多人心里的一个疑问。蜂蜜含有丰……详细>>

蜂蜜美容功效显著 蜂蜜美容9秘方DIY

秀外必先养内,女人都知道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剂,因为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葆青春抗衰老,留住年轻靓丽。可是,蜂蜜的美容功效有哪些呢?详细>>

蜂蜜的四大功效及美容小秘方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