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人吃蜂蜜的好处

2017-06-20 13:30:47      

1、改善疲劳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用法是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润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用法是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5、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其中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

6、调理肠胃

现如今各种各样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肠胃健康受到严重损坏,比如像腹泻、胃溃疡、胃炎等,这些都是如今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肠道健康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喝些蜂蜜水,因为它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等功效。尤其是一些经常大量分泌胃酸而导致出现胃烧心等症状的人群,无论是否在患病期间都应该多喝些蜂蜜水,它能够使胃酸分泌正常。

7、养颜护肤

自古以来很多女性都会利用蜂蜜来起到养颜的功效,不管是泡水喝还是煮茶喝,多喝些蜂蜜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肤以及养颜的功效。只需要适量的喝点蜂蜜就有明显的感觉,不但皮肤会变得更加的白皙,同时还会让皮肤的弹性增强,也会变得更加的水嫩。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蜂蜜具有很好的滋养肌肤的功效,尤其是对晒伤后的皮肤更具有滋养以及调理的功效,不仅可以恢复白皙,同时还具有修复深层肌肤的功效。

8、提高免疫力

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经常喝蜂蜜水的习惯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的重要,因为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双重功效,从而更加有效的保护人体健康。在实验中证明,经常喝蜂蜜不仅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很好的增强对病菌的抵抗能力。

而蜂蜜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营养价值,是因为在蜂蜜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免疫系统十分有利的多种酶和矿物质,这两种物质在相互作用下就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蜂蜜的好处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其……详细>>

吃蜂蜜的大好处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处理伤口……详细>>

秋天吃蜂蜜的好处

蜂蜜是许多女性朋友比较喜爱的一种天然美容食物,而且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蜂蜜也是通便的好帮手,在干燥的秋季喝一杯蜂蜜水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肺养……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春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