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麽喝蜂蜜水减肥?

2017-06-20 13:36:39      

蜂姜汤

材料:蜂蜜、生姜适量,各种调料适量

做法:

1、切姜:一人一次大概准备姜片20克,尽可能地切碎,能弄成糊状的更佳,弄碎能更好的利用到生姜的营养。

2、润姜:用200毫升热水冲开姜糊。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用太烫的水噢,40度左右就可以了。

3、和姜:姜汤里加入一勺蜂蜜后,然后搅拌均匀,趁热喝。

Tips:这样的蜂姜烫比较适合早餐前饮用,它能有效刺激肠胃的蠕动,对清理肠胃有很好的效果。想要减肥效果更明显,可以每一餐前半小时都喝蜂姜汤,能有效降低食欲。

蜜酥粥

材料:蜂蜜、粳米50克、酥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取一个锅,将粳米放进锅中,并倒进适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粥。

2、最后把准备好的酥油和蜂蜜加进粥中,再煮几分钟,等到酥油和蜂蜜融入到粥中即可以倒出来食用。

食法:可作为早晚餐。粥是一种流食,秋季是个胃口大增的季节,多食用这类流食有助于增添饱腹感,降低你的进食量,防止过度进食阻碍减肥进程,而且秋季本来就非常适合喝粥,中医建议早餐加入粥食来达到养生目的。蜂蜜融进粥中,能增加粥的可食度,味道非常好。

蜂蜜醋

材料:蜂蜜、醋、白开水

做法:蜂蜜和醋要按1:4这样的比例去调,然后加上适量的白开水搅拌均匀。这里也要注意用温开水啊,太冷和太烫的水都会破坏蜂蜜营养的。醋要用白醋,黑醋含钠量比白醋要高,对高血压之类的病患不好。

食法:可以在早餐前20分钟空腹喝,这样有助于清肠排毒,畅通宿便,有效缓解便秘的情况,还可以在中餐和晚餐后10分钟喝,能促进食物的消化。随后可以散个步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很多人觉得清晨空腹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既润肠通便又下火。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