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山药杏仁粉有哪些好处

2017-06-20 13:39:14      

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山药能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

服用脱氢表雄酮,可使睡眠改善,心情愉快,充满活力,显得年轻,使人胃口好等,获得健身强体,延缓衰老的效果。

山药具有滋补细胞、强化内分泌、补益强壮、增强机体造血功能等作用,可诱生干扰素,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等,对延缓衰老进程有着重要作用。

山药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养血、补脑、益肾、抗衰老等功能。

健脾益胃助消化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滋肾益精

山药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可治肾亏、遗精、妇女白带过多、小便频数等症。

降低血糖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延年益寿

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缓解便秘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虽然山药会造成人体的饱腹感,但却不会缺少营养元素,所以具有一定的纤体作用,同时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可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山药杏仁粉有哪些好处!

山药具有滋补细胞、强化内分泌、补益强壮、增强机体造血功能等作用,可诱生干扰素,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等,对延缓衰老进程有着重要作……详细>>

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山药几乎不含脂肪,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过早地发生硬化。山药含有皂苷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高血压和高……详细>>

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山药几乎不含脂肪,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过早地发生硬化。山药含有皂苷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高血压和高……详细>>

冬天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冬季干燥,寒冷,对肺部和喉咙的伤害比较大,在冬季人们很容易会喉咙干燥甚至疼痛,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这两种成分都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所以……详细>>

小孩能吃山药吗?吃山药有哪些好处与作用?

日常生活中,山药是一味药食两用的食物,是不可多得的补品,其实山药也属于粗粮,富含多种纤维的营养物质。但很多家长总觉得小孩子的肠胃功能脆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