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2017-06-20 14:02:43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1、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过量的山药,如果某些患者偏爱食山药,那么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2、爱吃火锅的人

山药本身是一种补药,在吃火锅时,加上麻辣小料的作用,使性平的山药带有一定的热性,容易让人上火,因此,在吃火锅时,最好少吃山药。

3、忌怀小苏打等碱性药

在吃山药时,不要同时服用小苏打片等碱性药物,以免小苏打使山药中的淀粉酶失效。

4、男性患前列腺癌、女性患乳腺癌

山药中含有的薯蓣皂苷成分在人体内可以合成荷尔蒙,如睾丸激素和雌性激素。因此,对于男性患有前列腺癌、女性患有乳腺癌的病人来说都不宜食用。

5、便秘者少食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它对于患有胸腹胀满、大便干燥、便秘者最好少吃,待这些症状缓解后可以再食用山药。

此外,消化性溃疡和肝硬化患者,应选用蒸、炖等烹饪方法,忌爆炒和醋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详细>>

吃山药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山药本身是一种补药,在吃火锅时,加上麻辣小料的作用,使性平的山药带有一定的热性,容易让人上火,因此,在吃火锅时,最好少吃山药。详细>>

吃山药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榴莲?

榴莲属热燥之物,榴莲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因此热性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对病情没有好……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桂圆

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