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山药的副作用

2017-06-20 14:17:25      

山药的副作用,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有补中益气,强筋健脾等滋补功效。山药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

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肥胖。所以,山药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健美食品。欲减肥者可以把山药作为主食,这样既可避免因节食对人体功能造成不良影响,又利于达到减肥目的。

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营养丰富,是养生者们首选的食物,但是,俗话说的好,就算是再美味的食物食多了或是不正确的食用也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而对于山药来说也是一样的,虽然养生,但是不注意还是还引起副作用的发生。

山药本身虽然很温和,但是因为含有雌性激素,如果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会出现生理期不顺、经血不止和经痛等症状。

食用山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

2、不可以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

3、感冒,温热,实邪及肠胃积滞者忌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本身虽然很温和,但是因为含有雌性激素,如果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会出现生理期不顺、经血不止和经痛等症状。详细>>

铁棍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是一种根茎类的菜品,它营养丰富,口感细腻,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分为淮山药和铁棍山药等多个不同的品种,平时的……详细>>

铁棍山药副作用

山药是一种根茎类的菜品,它营养丰富,口感细腻,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分为淮山药和铁棍山药等多个不同的品种,平时的……详细>>

山药的副作用感冒肠胃积滞者慎食

山药本身虽然很温和,但是因为含有雌性激素,如果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会出现生理期不顺、经血不止和经痛等症状。同……详细>>

白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白山药,自古就有“山药山药,山中之药”的说法。白山药作为保健食品,在中国至少有2000多年的历史,成书于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更把山药……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