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嘴唇干裂不妨多吃山药

2017-06-20 14:29:32      

到了春天,正是风多的时节,很多人都有舔嘴唇的毛病,因此容易引起嘴唇干裂、受风。即使是正常情况下嘴唇的皮肤都很脆弱也会出现干裂现象,因此这个时候人们则会选用唇膏来嘴唇进行保护,不过对于上火干燥的人群,中医建议宜采用中药调理为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主肌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因此,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干裂的嘴唇,不但有火烧般的胀痛感,看起来也不美观。

多食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山药,营养丰富,自古就是补虚佳品。山药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山药与鹅肉炖食,有益气、清热、生津之效,对治疗口唇干裂有益。

冰糖炖银耳,用银耳5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每天分3~4次饮用。

海带,将海带切碎煎汤,可经常饮服。

切记,嘴唇出现干裂情况时,避免用手撕扯干皮,这样只会使嘴唇收到更大的创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嘴唇干裂不妨多吃山药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主肌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因此,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干裂的……详细>>

多吃山药可防治嘴唇干裂

日常生活中,嘴唇干裂患者在平时可多食用山药,山药含有游离氨基酸等物质,对嘴唇干裂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详细>>

春季易上火 多吃山药防嘴唇干裂

春季天气温度开始回升,但是在这个阶段人们最易上火,嘴唇更是常出现干裂状,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多吃山药有助于有效治疗嘴唇干裂,详细如下:详细>>

秋季嘴唇干裂 五类食物来防治

秋天来了,又到了嘴唇干裂的时节。引发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详细>>

嘴唇干裂别忧心 两类食物可缓解

在冬天嘴唇干裂是非常常见的,虽然嘴唇干裂不是什么病,但是这个也很困扰我们生活当嘴唇干裂嘴巴会非常的难受干疼我们该如何解决嘴唇干裂的问题?……详细>>

  • 陈江海

  • 覃承诃

  • 李涛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