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吃法介绍

2017-06-20 14:29:33      

休渔期刚过,各路海鲜河鲜纷纷上岸,品种繁多,价钱还实惠,连平日身价不菲的三文鱼都跟风便宜了2~3成,真可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加上其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更是吸引了大批崇尚养生保健的铁杆粉丝。旺季当前,鱼粉们想必早已按捺不住,磨刀霍霍向市场了。

说到三文鱼,不得不佩服一下其适应能力,虽从海外远道而来,可在本国的受欢迎程度一点儿也不亚于原产地,更因其爽滑清甜的口感,从刺身一族中脱颖而出,在年青一代中备受追捧。不仅味觉上可口,营养价值还颇高。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预防脑中风、视力减退等作用;其鱼肝油内还富含维生素D,有助于生长发育。真可谓老少皆宜,难怪会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颜色越深虾青素越高

在三文鱼的产地,买卖鱼实际上是以色论价的,颜色越深,代表其含有的虾青素也越高,随之价值便越高。所以在挑选时以鱼肉色泽鲜明、呈橙红色者为优,此外,要是肉质坚挺不含血、鱼皮光滑不浑浊、鱼眼剔透、鳃呈鲜红且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的话就更加完美啦。

精挑细选带回家后,还得细心处置。冷冻的三文鱼需要储存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冰柜内,烹饪之前,将其放置在冷藏箱内使其缓慢解冻,切不可用热水解冻。

一切就绪后,用来滚汤也不失为好做法,保留营养价值的同时还能令其鲜味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西兰花滚三文鱼片汤

功效:养阴健脾、清润爽口

材料:西兰花400克,三文鱼300克,生姜6~8克

制作:将西兰花洗净切块、三文鱼洗净后用净布抹干,再切成薄片,生姜切丝;在锅中加入1250毫升(约5碗)清水与姜丝,用文火滚沸后放入西兰花与三文鱼,滚至刚熟时放入少许盐、麻油即可。

分量:3~4人用。

红枣杞子炖三文鱼头汤

功效:养颜润肤、补脑祛风

材料:红枣8~10粒、杞子15克、三文鱼头500克、生姜4片

制作:将红枣洗净去核,枸杞用清水浸泡10分钟,三文鱼头洗净后用净布抹干,再切块;将三文鱼块放入锅中煎至微黄,洒15毫升清水;将所有材料一道放入炖盅,加入1250毫升(约5碗)清水,加盖炖两个半小时,饮时下盐即可。

分量:3~4人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文鱼怎么吃 三款三文鱼食谱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诸……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家常做法

人物造型:① 用挪威三个墨鱼球寿司做人头,用紫菜装饰脸部和帽子。 ② 小孩身体用挪威三文棒寿司方法来制作。 ③ 大人身体用箱寿司方法制作……详细>>

三文鱼只能生吃吗?三文鱼最好吃的方法

三文鱼只能生吃吗?三文鱼,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陌生,你也许会认为三文鱼只能生吃,而又不习惯生吃鱼类,所以就错过了三文鱼这道美食。其实,三文鱼……详细>>

孕妇可以吃三文鱼吗?三文鱼做法推荐

三文鱼是我们平常不多吃但是常常听见的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我们一般人一般问题不大,那么针对孕妇这种特殊群体,可以吃三文鱼吗?赶……详细>>

三文鱼的选购技巧

颜色:新鲜的三文鱼会有种隐隐流动的光泽,带着润泽的感觉。而不新鲜的三文鱼,就会失去那一层光泽,色泽较为暗淡无光。如果是买原条三文鱼的话,……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