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肠胃补充益生菌有哪些误区

2017-06-20 14:39:34      

一。不看活性。

益生菌必须是“活的”,才能起到健康作用,这是益生菌产生功效的基础。益生菌是有生命活力的微生物,从生产、在货架待售、食用后通过胃酸、胆汁等极端环境到达肠道--这层层考验均会消耗益生菌的活性,只有通过这些关卡并最终在肠道定点繁殖存活的益生菌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因此,有的益生菌产品虽然菌数高,但由于缺乏保护,能成功到达肠道繁殖的活菌数量其实很少。

二。不问数量。

益生菌的需要量与肠道正常菌群缺失的程度和有害菌的存在数量有关。每天19-20亿益生菌被认为是维持肠道正常菌群的最低限。

三。喝酸奶和乳酸饮料。

许多人每天喝酸奶和乳酸饮料,可是还总是放屁臭,肠道内缺乏益生菌。

因为益生菌的生存条件非常严苛,离开培养环境2-4小时活菌数目和活性将大大降低。而酸奶从制作好送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生产、物流、销售这一段漫长的时间,期间的温度变化,也会大大破坏益生菌的活性。所以,酸奶中益生菌的活菌数量少,活性也差。

另一方面,酸奶中的益生菌没有抵抗胃酸、胆汁及消化酶的能力,要顺利活着到达目的地--大肠,非常不容易。最后,市场中的酸奶和乳酸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和甜味剂,甚至增稠剂、色素、香精等成分,这些成分也不利健康。

四。不管菌种。

益生菌的功效是以“菌株”为准的,并非所有菌种益生菌都具有一样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补充益生菌有哪些误区

因为益生菌的生存条件非常严苛,离开培养环境2-4小时活菌数目和活性将大大降低。而酸奶从制作好送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生产、物流、销售这一段……详细>>

补充益生菌有哪些误区

因为益生菌的生存条件非常严苛,离开培养环境2-4小时活菌数目和活性将大大降低。而酸奶从制作好送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生产、物流、销售这一段……详细>>

哪些宝宝需要补充益生菌?

小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胃肠道消化功能较弱,易出现消化不良表现,益生菌可促进消化。详细>>

益生菌对身体好?补充益生菌要避免的4个错误

服用益生菌可以补充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减少肠道泄漏的影响。很多人对益生菌仍存在许多误解,在服用益生菌时会犯一些错误。如果……详细>>

如何补充益生菌

含益生菌的酸奶。在健康状态下,平时可多选择含益生菌的奶制品作为零食,传统的酸奶是由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发酵而成,这两种都是益生菌。……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