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石榴能降血糖吗 这些水果能降血糖

2017-06-20 14:39:35      

1。柠檬

柠檬属于低糖类水果,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疾病有预防的作用。

2。菠萝

菠萝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预防糖尿病患者便秘。菠萝能改善餐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

3。蓝莓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蓝莓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降低了23%。

4。杨桃

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

5。李子

李子生糖指数低,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升高。另外,贫血患者适当食用李子,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李子中还含有番茄红素,它能明显减轻由体内过氧化物引起的对淋巴细胞DNA的氧化损害,并可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能降血糖吗

验方如下:每日生食鲜果2枚,或用鲜叶100克水煎去渣,日服2次,可治痢疾、肠炎。取果子50克,焙干研末,饭后服15克,每日3次,可治胃酸……详细>>

番石榴能降血糖吗

番石榴让我们很多人都非常的喜爱,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在吃的时候,味道也都是相当的不错,因此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购买这样的水果,那番石……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吗?吃这5种水果还能降血糖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水果都含有较高的糖分,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不敢吃水果,认为一吃水果,血糖就会马上升高。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糖尿病人都不能……详细>>

孕期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能帮助降血糖!

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高血糖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易口渴、饥饿、尿多和身体消瘦以及全身无力。这主要和体内荷尔蒙、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体重超标有关。期……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推荐7款降血糖水果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目前尚无对其根治的方法,除了药物,其中饮食调理为不可少的治疗手段。那么,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