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春天多吃山药红枣预防过敏

2017-06-20 14:49:02      

1、红枣

一红,即红枣。红枣中所含的环磷酸腺苷,具有抗过敏的作用。人们一般每日嚼食干红枣6枚,坚持食用1个月,可有明显的效果。

2、山药

一白,即山药。肺主皮毛,皮肤的异常表现一般都与肺有关。所以,需从治肺入手,而山药性平,味甘,具有补肺益气养阴的功效,补肺即是补皮毛。山药中含有薯蓣皂苷、胆碱、植酸维生素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脱敏作用。过敏体质的人可选用鲜山药50克,熬汤、煮粥食用,每日一次,也可选用炒山药150克,研成细粉吞服,每日2次,每次3~5克即可。

其它食物

3、蜂蜜:

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4、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 春天多吃山药红枣预防过敏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详细>>

桂圆红枣山药汤

做法:首先把山药的皮去除,然后洗净将其切成丁,接着将山药、红枣一起放进煲中加水煮,一直煮至软熟,再将龙眼肉和砂糖放入,等龙眼煮至散开之后……详细>>

经常食红枣有预防过敏的功效

生活中很多的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的健康,在面对各种营养的时候,我们要如何选择,这是个与健康直接相关的问题。如何选择营养?怎样选择饮食?无……详细>>

山药红枣排骨汤功效

汤锅中放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姜片、料酒煮30分钟加入山药、红枣再煮30分钟出锅前放入枸杞、加盐调味即可。详细>>

常吃红枣山药粥预防子宫脱垂

红枣是我们熟知的具有保健养生作用的食物。提到枣,我们常常会想到香甜的和田玉大枣、金丝蜜枣或是阿胶枣,其实枣不仅是食物,更是一味良药,中医……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