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食谱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2017-06-20 15:12:14      

山药玉米莲藕排骨汤

1、准备食材:猪小排1根,藕250克,山药250克,甜玉米1个,姜2个,水8碗。

2、步骤1:山药刨皮后切滚刀块备用。

3、步骤2:将排骨斩件,放水里煮开,去掉浮沫及血水后用清水冲洗备用。

4、步骤3:甜玉米切件,准备2片生姜。

5、步骤4:莲藕去皮切段并冲洗干净藕孔里的泥土。

6、步骤5:将排骨,姜和清水一起倒入汤锅里,大火煮开。将山药,莲藕和玉米放入煮开的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

7、步骤6: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价值

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玉米排骨汤

排骨、莲藕、玉米、胡萝卜各150g。 详细>>

多喝山药玉米排骨汤抗衰老

准备好山药玉米排骨汤所需的食材:排骨、山药、玉米、食盐、姜。详细>>

儿童中秋食谱之莲藕玉米排骨汤

烹饪小窍门:炖好的汤喝的时候加适量盐调味即可,主要喝的是汤鲜;一般现在都是智能锅所以调到煲汤档即可,如果是普通锅要煲40分钟左右。详细>>

玉米排骨汤的营养

玉米排骨汤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疲劳、心悸、乏力等症者,尤其是慢性胃炎和胃、肺部肿瘤手术后的患者,多食用玉米排骨汤可帮助……详细>>

孕妇开胃食谱 山药排骨汤

这样,一碗营养美味的山药排骨汤就完成了。熬排骨汤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钙质释出,并溶入汤汁中,使汤味鲜美。山药去皮切块后极易发黑……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