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产妇能吃山药吗

2017-06-20 15:13:34      

能吃的。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产后吃山药就有一定的纤体的作用,因为山药饱腹感较强但是营养丰富。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产妇吃了山药会怎样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虽然山药会造成人体的饱腹感,但却不会缺少营养元素。同时,吃山药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促进肠蠕动,预防和缓解便秘。

产妇吃山药不仅能补充能量和微量元素,还能帮助消化排便。但这并不意味山药对所有产妇都是安全的,如大便燥结者就不宜食用了。所以,产妇进食之前,妈妈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哦。有以下情况的话,产妇就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山药哦。

1、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

2、对山药过敏的人不宜吃山药。山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产妇是对山药过敏的话,食用山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山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能吃豆芽吗?

产妇吃豆芽的好处:黄豆芽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常吃黄豆芽……详细>>

产妇能吃冬瓜吗?

产妇可以吃冬瓜。传统的坐月子方式是不让产妇吃冬瓜的,因为产妇生产后都会出现体虚的情况,中医认为偏寒性的冬瓜不适合产后体虚的女性。但是,现……详细>>

产妇可以吃山药粥吗

产妇的饮食对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尤为关键,山药粥是补虚佳品,营养特别丰富,而产妇产后身体虚弱,那么产妇可以吃山药粥吗?详细>>

产妇能吃西红柿吗

西红柿是种很好的蔬菜和水果,它可以提供给产妇很多维生素,还可以有补血作用。产妇吃西红柿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需要的物质,调养好在分娩期间大量……详细>>

产妇能吃葱吗

产妇是可以吃葱的。葱的营养丰富,除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铁、钙、磷、镁等矿物质外,还含有挥发油,油中……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