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去胃火除口臭?吃对石榴能降火

2017-06-20 15:27:16      

胃火重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导致胃火重的原因也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与饮食相关,那么怎么去胃火除口臭就要从饮食入手。

引起胃火重的原因是什么

胃火,也就是胃热,对于喝酒,饮食辛辣的人,就容易引起火气,中医称之为胃火,通常是由于湿热和食滞两方面引起,同时,火气也是由于饮食量、质、时间不合理三方面引起。

中医认为,胃火的调理应该遵循清热原则,在饮食上要有所节制,不能食用太热的食物,甜腻的食物,日常注意口腔清洁,同时食用一些去胃火的食物。

怎么去胃火除口臭呢?

石榴,石榴是一种浆果,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子高1倍,原产中国西域,石榴成熟后周身都可以食用,果皮能入药,果实能食用或榨汁,对老年人身体健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老人应该常吃。

研究发现,石榴中含有大量有机酸,糖类、蛋白质类、脂肪类、维生素类以及钙磷等矿物质。中医认为,石榴能清热、平肝、活血、止泻,适用于黄疸型肝炎、哮喘以及久泻患者,同时,对于经期较长女性有调节作用。

不仅如此,石榴中还还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能帮助消化、抵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等。生活中,多吃石榴有助健康,那么应该购买什么样的石榴效果最好?

石榴的选购要知道

很多人认为,石榴应该选择红红的嘴甜,但是买回家发现并非想象那般,其实石榴的颜色应该选择黄色,如果打算买回家存放一段时间,可以选择绿色未成熟的石榴。

1、石榴表面光滑,根据石榴表面的光泽度进行判断石榴的好坏,如果表面有黑斑,说明石榴存放很久,不再新鲜。

2、硬度,挑选石榴时,用手指轻轻按压石榴表皮,成熟饱满的石榴皮肉紧绷,按下去会有硬物感,但是不新鲜或是内部发烂的石榴按下去会出现软软的,比较松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胃火除口臭?吃对石榴能降火

胃火重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导致胃火重的原因也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与饮食相关,那么怎么去胃火除口臭就要从饮食入手。详细>>

老是口臭怎么办?多吃黄瓜粥石榴茶消除口臭

虽然说口臭是小毛病,不值得太过于紧张。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口臭会越来越明显,也会让人越来越不舒服。那么口臭怎么办?如何消除口臭?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柠檬金橘 吃7种食物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社交场合,如果说话时有口臭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都有哪些食物能够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详细>>

嚼花生能够去除口臭?

很多老人,总是会出现一些不明原因的口臭,只要能嚼嚼花生,对改善口腔异味具有立竿见影的奇效。这是因为花生含有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且其气味清新……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