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烟熏三文鱼

2017-06-20 15:33:27      

烟熏三文鱼是因纽特人创造的。他们发现三文鱼的肉经过盐腌和烟熏之后能持久保存,由此诞生了烟熏三文鱼。如今烟熏三文鱼已经成为可以适用于各种场合的美食了。无论是作为单独的菜肴还是做为配菜,无论是三九严冬还是三伏盛夏,您都可以在餐桌上找到它的身影。

腌制,腌制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用针管将盐水直接注入鱼肉,另一种是将盐均匀的抹在鱼肉表面,使盐慢慢的渗透进鱼肉内部。第二种方法耗时较长,但能更好的腌制鱼肉,保持鱼肉的品质,使味道更为自然 。

挑选燃烧产生烟雾的木屑也是由为关键

枫木,榉木,樱花木,都是很好的烟熏材质。行业内使用果木烟熏的比较多,但是考虑果木会喷砂农药,有药物残留的风险,需要谨慎!

根据烟熏温度的不同也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采用低温长时间的熏制工艺,熏烟温度大致在21℃~32.2℃之间,利用低温将烟熏的香味慢慢融入到鱼肉中,使得食物不被熏熟,弹性依然,有一种淡淡的烟熏香味,口感极好。

另一种是以高温烟火把整片三文鱼熏至熟透,该种烟熏方式破坏了三文鱼特有的肉质口感,其营养价值遭到一定的流失,通常在高温下,三文鱼中的有益不饱和脂肪酸容易氧化破坏,长时间高温烹饪,维生素也会变得荡然无存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文鱼怎么吃 三款三文鱼食谱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诸……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吃法介绍

休渔期刚过,各路海鲜河鲜纷纷上岸,品种繁多,价钱还实惠,连平日身价不菲的三文鱼都跟风便宜了2~3成,真可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加上其高蛋……详细>>

三文鱼的选购技巧

颜色:新鲜的三文鱼会有种隐隐流动的光泽,带着润泽的感觉。而不新鲜的三文鱼,就会失去那一层光泽,色泽较为暗淡无光。如果是买原条三文鱼的话,……详细>>

三文鱼罐头

一个3盎司的的三文鱼罐头含有大约800mg的欧米伽-3脂肪酸,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改善抑郁,治疗情绪低落和焦虑。美国精神病学……详细>>

枫糖煎三文鱼

加拿大有一道名菜叫"枫糖煎三文鱼":三文鱼先用胡椒、玉桂粉腌了、煎熟,配上绵绵的薯蓉和蔬菜丝,然后再淋上枫糖而成。一份菜里蛋白质、淀粉、……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