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三文鱼的食用注意事项和挑选方法

2017-06-20 15:33:27      

三文鱼食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相宜人群:心血管疾病、贫血、感冒病人。

不相宜人群:过敏反应体质、痛风、高血压病人。

选购宜:新鲜的三文鱼具备一层完整无损、带有鲜银色的鱼鳞,透亮有光泽。鱼皮黑白分明,无瘀伤。眼睛清亮,瞳孔颜色很深而且闪亮。鱼鳃光彩鲜红,鳃部有红色黏液。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选购忌: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三文鱼,鱼肉不紧实,压下去不能立刻恢复原状的三文鱼,就是不新鲜的现象。

烹调宜:只需把鱼做成八成熟,这样既保存三文鱼的鲜嫩,也可祛除鱼腥。

烹调忌:三文鱼不需要做的特殊烂。

食用宜:吃海鱼熟吃比较好,生食会因异尖线虫被传染引发剧烈腹痛和过敏反应。

食用忌:孕妇忌食生三文鱼。

怎么挑选好的三文鱼

颜色:新鲜的三文鱼会有种隐隐流动的光泽,带着润泽的感觉。而不新鲜的三文鱼,就会失去那一层光泽,色泽较为暗淡无光。如果是买原条三文鱼的话,最好掰开三文鱼的鳃来仔细看看,新鲜的三文鱼鱼鳃是鲜红的,而不新鲜的三文鱼是会发黑的。

手感: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会感觉有弹性的,按下去会自己慢慢恢复。不新鲜的三文鱼摸上去则是死实实的,木木的没有弹性。

口感:新鲜的三文鱼入口会感觉到结实饱满,鱼油丰盈,有化口的感觉。至于不新鲜的三文鱼,则入口会有散身和霉烂之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吃海鱼熟吃比较好,生食会因异尖线虫被传染引发剧烈腹痛和过敏反应。三文鱼不需要做的特别烂。详细>>

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孕妇尽量不要吃生的三文鱼。三文鱼等刺身属生冷食物,且若食用时处理不当或鱼肉不新鲜易产生细菌和有害物质造成食物中毒。详细>>

三文鱼的食用处理方法

已经切块的三文鱼比较好处理,将三文鱼放置在砧板上,用刀将三文鱼鱼皮去除,用手轻抚去皮的三文鱼竖断面,如果有鱼刺的话可以用镊子或小剪刀将鱼……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 三款三文鱼食谱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诸……详细>>

三文鱼怎么吃?三文鱼的吃法介绍

休渔期刚过,各路海鲜河鲜纷纷上岸,品种繁多,价钱还实惠,连平日身价不菲的三文鱼都跟风便宜了2~3成,真可谓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加上其高蛋……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