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山药疗法巧治慢性胃炎

2017-06-20 15:41:25      

用山药去治疗慢性胃炎的效果是不错的,胃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所以需要我们的百般的呵护,它才能健健康康的。如果不小心患有慢性胃炎的话,不妨试试用山药去治疗,因为山药的治疗出发点都是以调理身体为主。

山药碗粿

材料:再来米浆 600公克 山药 200公克 红葱酥少许 小乾虾米少许 香菇少许 九层塔少许 淡色酱油少许 马蹄粉 80公克

注:准备小汤碗若干

再来米浆:以 1杯粉比 5杯水的比例来量

作法:

1、 小乾虾米洗净后,香菇切小丁一并入锅中炒香,放高汤半杯,下调味料即成。

2、 九层塔用滚油浇淋备用。

3、再来米浆加入马蹄粉及山药丁,用3060公克水进行糊化后,放小碗中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放入1.2。料即可。

茶巾长芋

材料:山药约 2斤 咸梅子约 15粒 柠檬 1~2颗 蛋黄

作法:山药选品质好肉白的为材料。

1、将山药切薄片放入蒸笼大火蒸熟。

2、将蒸熟之山药,用饭瓢趁热压过滤网呈泥状。

3、将山药泥放入锅中加入糖,少许盐,用中火收乾水份至不黏手即可。

4、将山药泥分成三等份,一份加入咸梅〈咸梅去仔,切成细末〉一份加入柠檬〈柠檬用磨板将绿色皮磨出细末〉一份加入蛋黄〈如素食者可用蛋黄素〉

5、待山药泥全部冷却后,各抓一小丸放入铝箔垫纸即可。

翡翠山药羹

材料:山药约 1斤 素虾仁 草菇 菠菜泥各适量

作法:

1、草菇买时尽量挑小颗, 山药、 素虾仁切成约与草菇同大小。

2、草菇先用开水加少许盐川烫。

3、山药煮熟软再入草菇、素虾仁略煮,加入调味料、 胡椒粉,并用太白粉水勾芡,起锅之前撒下菠菜泥〈香油淋不淋随人喜好〉※菠菜泥不可久煮会变黄。山药是一种健康食品,为了要吃出健康,此菜不加油,调味料也尽量少许。

百果烩山药

材料:山药约 1斤 百果、红枣、素肉块各适量 豆苗 1斤

作法:

1、素肉块用开水泡软、洗净,挤乾水份,用调味料入味,油锅烧热将素肉块炸成金黄色备用。

2、 山药切滚刀块,大小与配料略同。水开之后,将红枣先煮 5分钟,再将山药放入同煮,待山药熟软之后,再入素肉块、百果续煮一下,加入调味料、胡椒粉少许,最后用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3、豆苗烫熟拌入调味料铺盘底。

红烧山药

材料:后腿肉 2斤 山药 2斤 葱 3支 蒜头 5颗

调味料:油 6大匙 、酱油 5大匙 、 冰糖少许、胡椒粉少许

作法:

1、后腿肉切约 3公分块状,油烧热入油锅炸后捞起备用。

2、 山药切块状入油锅过油后捞起备用。

3、葱切大段入油锅炸后捞起。

4、先将肉、葱段、蒜头置锅中加入调味料1.2.3。后加热,沸后小火炖 2小时,再加入山药焖 20分钟,即有下饭的好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山药饮食治慢性胃炎

水开之后,将红枣先煮 5分钟,再将山药放入同煮,待山药熟软之后,再入素肉块、百果续煮一下,加入调味料、胡椒粉少许,最后用太白粉水勾薄芡即……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需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若不注重饮食的合理安排,久而久之就会使病症严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详细>>

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吃?慢性胃炎能吃的食物

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吃?慢性胃炎是胃病中最常见的,而胃病是一种较为痊愈的慢性疾病。在治疗慢性胃炎的过程中,饮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需要特别的注……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呢?胃病几乎已经成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并且很难完全治愈。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应该……详细>>

五个山药饮食治慢性胃炎

山药煮熟软再入草菇、素虾仁略煮,加入调味料、 胡椒粉,并用太白粉水勾芡,起锅之前撒下菠菜泥,菠菜泥不可久煮会变黄。山药约 1斤,百果、红……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