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健脾养胃降糖的“山药炒南瓜”

2017-06-20 16:45:51      

山药是很补的食品,南瓜也是很有营养的食物。这样的搭配可以健脾养胃,这道菜还兼具降血糖、减肥瘦身的功效。下面教大家做“山药炒南瓜”。

食材:山药200g,南瓜100g,食盐、食用油、葱花少许做法将南瓜、山药分别去皮切片待用。

炒锅入油,先放入南瓜炒熟,再倒入山药。;调味、撒葱花炒匀即可。

此方健胃补脾,兼有降糖功效,希望大家有时间了可以自己亲手做一次,在健身的同时享受了烹饪的乐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养胃 山药鸽子汤

鸽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的功效,常……详细>>

山药搭配鸭肉最健脾养胃

从口味上来说,山药的柔和与鸭肉的鲜美相得益彰,还能让汤汁乳白,鲜味柔和。山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鸭肉更是滋阴养……详细>>

冬季想健脾养胃就喝山药糙米粥

山药。山药味甘性平,其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显著,它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功效。特有的黏蛋白而且它不寒不热、……详细>>

山药的4食谱帮你健脾养胃

材料:主料:山药300公克,排骨150公克,毛豆20公克,枸杞、姜各10公克 辅料:盐1小匙,米酒1大匙,高汤1000CC,香油详细>>

健脾养胃的野葱炒牛肉

野葱炒牛肉,此菜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补脾健胃,发汗散寒的功效,适用于伤风感冒、头痛发热、腹部冷痛、虚损羸瘦,消化不良,营养不……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