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如何识别催熟西红柿

2017-06-20 16:45:51      

西红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番茄,它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

番茄还有很多作用,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等。

西红柿虽然有很多种营养及好处,但是让人们头痛的是在选购番茄的时候很容易会买到催熟的番茄。

催熟西红柿的方法,是在西红柿的表面涂抹乙烯利,它是一种植物的生长激素,使用这种植物的生长激素。

是因为西红柿本身的成熟过程靠自身体内的乙烯来完成,人为加入乙烯利之后,对西红柿的成熟可以起到催促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对人体没有伤害。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在催熟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物质,这种物质容易使人体组织缺氧而出现中毒症状。

这种中毒现象有点类似于亚硝酸中毒,而且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也容易出现生命危险。

所以提醒市民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尽量购买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如果出现类似的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救治。

吃西红柿好处多,但是遇上被催熟的,咱还是不吃为妙。下面告诉你四招识别催熟西红柿。

1、颜色

催熟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有些颜色非常鲜艳看上去十分饱满;或者颜色不是很鲜艳,但会出现红一块白一块的情况。

这是因为在对西红柿进行催红的过程中,时间掌握得不到位,过早地催红了未成熟的西红柿。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在柿蒂周围仍有些绿色。

2、手感

催熟的西红柿手感很硬,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手感较软。

3、形状

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外观圆滑,而催熟的西红柿外观呈现多面体,催红过量的西红柿个头要比一般的西红柿大,有的顶端处,会出现像桃子一样的尖顶。

4、掰开

把西红柿掰开看一看,自然成熟的西红柿籽粒是土黄色,肉质红色、起沙、多汁,而催熟的西红柿往往是皮红籽绿,或者尚未长籽,皮内发空,果肉无汁、无沙。

颜色越红越好,这里意思是自然成熟的西红柿,不包含人工催红的西红柿。因为西红柿越红说明越成熟,发育比较充分,所以比较好吃。

除了催熟的西红柿不能吃以外,就算不是催熟的西红柿也不是都完全可以食用,下面就给你们介绍下如何挑选西红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催熟西红柿

催熟西红柿在性质上和未熟的西红柿一样,它的最终营养成分尚未形成。而且,此时西红柿内有毒的番茄碱含量最高。番茄碱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干扰作用,……详细>>

如何去辨别催熟西红柿

催熟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其特点是无论大小全是红的,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在柿蒂周围仍有些绿色。催熟的西红柿手感很硬,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手感则……详细>>

教你辨别催熟西红柿

催熟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有些颜色非常鲜艳看上去十分饱满;或者颜色不是很鲜艳,但会出现红一块白一块的情况,这是因为在对西红柿进行催红的过……详细>>

教你怎么挑出催熟西红柿

如今,市面上有些西红柿红得咧嘴笑,有些却发青,人们生怕买到催熟的西红柿。催熟的西红柿可能含有番茄碱,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干扰作用。自然成熟的……详细>>

教您三招挑出催熟西红柿

如今,市面上有些西红柿非常红,有些却发青,人们生怕买到催熟的西红柿。催熟的西红柿可能含有番茄碱,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干扰作用。自然成熟的西红……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