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薏仁粉的功效

2017-06-20 16:53:15      

山药营养丰富,有神仙之食的美名,是健脑、明目的佳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山药既能补气,又能养阴,补气而不带,滋阴而不腻,是培补中气最温和的圣品,同时还能有效治疗轻、中度糖尿病的消渴症及高血压。

山药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而且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土玉米、薏米、起实、薏珠子、回回米、米仁、六谷子。是常用的中药,也是普遍、常吃的食物。薏仁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B1、B2,有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

而且它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也被当作节食用品。民间传唱:"薏米胜过灵芝草,药用营养价值高,常吃可以延年寿,返老还童立功劳。

"薏仁富含的蛋白质可以分解酵素,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光滑,能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使肌肤白皙。在台湾,薏仁粉被称为艺人粉,很多女艺人几乎天天饮用,只因薏仁粉能美白去斑、收细毛孔和排水瘦身。

由于年龄增长、内分泌失调、更年期问题等,女性皮肤问题也日渐突出,山药薏仁粉可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发黄晦暗等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长期服用能焕发靓丽肤色。

饮用方法:将包装撕去后倒入杯子中,冲入约80毫升90℃以上的热水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仁粉的功效

薏仁粉是市面常见的食物制作原料之一,薏仁粉中富含丰富的对人体有益处的物质,薏仁粉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益处,薏仁粉的功效是什么呢?详细>>

薏仁粉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常用薏苡仁粉敷脸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面部老年斑的生成。中医认为,薏苡仁性凉,味甘、淡,具有清热利湿排毒的功效。 其中所含的薏苡仁酯、亚油酸……详细>>

薏仁粉怎么吃

薏仁粉富含蛋白质,对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还可行气活血、调经止痛。那么,怎么吃薏仁粉呢?详细>>

生薏仁粉怎么吃

生薏仁粉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生薏仁粉的食用价值很高,生薏仁粉可以用于制作不同的菜品和糕点,生薏仁粉怎么吃呢?详细>>

薏仁粉的不同吃法

薏仁粉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仁粉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