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山药去皮手痒怎么办

2017-06-20 16:54:51      

1、用热水泡

在热水(自己能承受的温度,最好不要温水,没什么效果)里泡几分钟,能有效的止痒。

2、用食盐搓手

用食用盐搓一搓再泡热水里效果会更佳,一定要泡不是洗,洗的没效果。

3、用淘米水泡

淘米水呈碱性,能够起到一起酸碱中和的反应,对于缓解手痒也有一定的效果。

4、用醋搽手

把醋沾上手上,记得不要马上去洗,如果不喜欢醋味的亲们最好忍一忍,马上洗掉没有效果还会继续痒。

5、用火烤

将火炉打开,调至小火,把手放在炉子上,不要太接近炉子,以免烫伤手,让手部受热,分解渗入手部的植物碱;

6、用姜搽手

将手洗干净,待干,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搽手,山药去皮前后都要进行,效果更佳。

7、搽风油精

若削之后痒,可先用清水冲洗,然后抹干水分,擦上一点风油精,并加以轻轻揉搓,手痒可除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削山药手痒怎么办

山药,营养又美味的大众补品,到哪有很多人在削皮的时候都因为直接接触山药表皮而产生手痒的症状,让一部分人烦恼不已。产生手痒的原因是因为山药……详细>>

处理山药为什么会手痒 处理山药后手痒怎么办

山药是一种非常健康、营养丰富的食材,但是很多处理山药的朋友都会发现,手会变得痒痒的,那么山药手痒怎么办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山药和芋头去皮时手发痒怎么办

深秋时节,山药和芋头都是美味又营养的食物,但是在处理山药皮和芋头皮时却很麻烦,去皮的时候会感觉手很黏很滑。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戴手套去皮,直……详细>>

刨山药后手痒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经常是用还会让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好,对很多女性来说,山药就是补足气血的一种蔬菜。那么用山药制作菜品的时……详细>>

山药去皮痒手怎么办

冬季一到,许多人都将山药请上了餐桌。中国医学很早就将山药入药治病,且有药中上品的美誉。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详细>>

  • 周伟明

  • 鲁延林

  • 李伟萍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