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食疗佳品玉米山药饼

2017-06-20 17:10:11      

玉米是一种粗粮,老年人吃了有降糖的作用,在冬季时不防磨成面,做些营养的玉米饼吃,搭配软糯的山药,营养更丰富,吃起来口感更丰富,鲜香美味,吃起来细腻更香。

【糖尿病食疗佳品玉米山药饼】

主料:鲜玉米半根、小麦面粉100g、山药200g、

辅料:植物油少许、泡打粉少许、

步骤:

1、鲜玉米剥皮去须后洗干净,然后用刀切下籽粒(一定要紧紧的贴住玉米轴连同胚芽部分也切下来,因为玉米的矿物质约80%存在于胚部)。

2、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丁。

3、玉米粒、山药丁倒入破壁机的料理桶;选择蔬果程序,将玉米和山药打成糊。

4、程序结束后取下料理桶,把玉米山药糊倒入盆里。

5、玉米山药糊里加100克面粉和少许泡打粉,搅匀成稠的面糊。

6、平底锅烧温热,加适量的植物油,用勺子盛面糊慢慢倒进锅里,摊成一个个的小圆饼,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7、完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食疗佳品玉米山药饼

玉米是一种粗粮,老年人吃了有降糖的作用,在冬季时不防磨成面,做些营养的玉米饼吃,搭配软糯的山药,营养更丰富,吃起来口感更丰富,鲜香美味,……详细>>

保健佳品玉米 抗癌又预防糖尿病

古今中外,无论是贵为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喜欢吃些玉米类食品的不乏其人,为此,先辈开发了许多种玉米的吃法,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饮食遗产。详细>>

糖尿病食疗汤玉米须葛根煲猪瘦肉

中药玉米须性平味甘,有利水通淋、降血压、消渴的功效,葛根性凉味辛甘,具解肌退热、生津止渴的作用。而红萝卜性平味甘,能清热生津、健脾消滞。……详细>>

玉米山药饼做法

玉米是一种粗粮,老年人吃了有降糖的作用,在冬季时不防磨成面,做些营养的玉米饼吃,搭配软糯的山药,营养更丰富,吃起来口感更丰富,鲜香美味,……详细>>

糖尿病饮食:玉米冬瓜粥糖尿病食谱

将玉米、冬瓜、冬虫草、鸡肉、生姜洗净,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至玉米熟烂为度,放葱调味即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